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机关党员带头抓紧抓早脱贫攻坚工作

  • 2020-03-16    林静学

内容导航:

今年春节以来,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收到影响。目前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季度,虽然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尚未得到完全解除。柳江区政协作为挂点村百朋镇尧治村的后盾单位,为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上旬以来,全体机关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抓紧抓早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一、早谋划,早部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抓好挂点村尧治村的脱贫巩固工作是政协机关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工作。为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循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312日,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脱贫攻坚部署会议,研讨制定挂点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年度脱贫巩固计划,要求单位全体党员与区委保持一盘棋的思想,实施一户一策计划,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制定出本单位、联系建档立卡户的年度脱贫计划,并将相关数据填写好扶贫手册,导入扶贫APP数据,并及早推进实施扶贫工作计划。

二、抓政策,抓产业。为发展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促进农村贫困人口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确保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实现稳定脱贫,根据《柳江区2020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实施方案》,政协机关党员主动深入到挂点村与村干部商讨做好产业发展计划,积极协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原则,抓好各户年内产业发展计划,与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共同填写《柳江区2020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申请表》和《验收申请表》,为获取相关产业扶持资金做好产业发展前期工作。

三、一对一,面对面。近一周来,由政协机关党员带头,带领有扶贫联系对象的干部职工一起,深入到所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户主商量产业发展计划、增收计划和年度脱贫打算。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春耕生产、外出务工都受到一定程度上影响,一季度以来贫困户的收入较为困难,政协机关党员根据实际情况,入户做好备耕生产资料和外出务工劳动力调查,帮助贫困户联系相关生产资料的购置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岗位推荐工作,打消贫困户发展生产的顾虑。

图一:柳江区政协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布置会

图二:政协机关党员入户与贫困户商讨脱贫计划

图三:政协机关党员深入实地帮助贫困户申请扶贫产业资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