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 2020-02-20    林静学

内容导航:

源自我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简称新冠疫情)已延续了一个多月,柳江区各级各部门和各行业战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集中民智、各显神通,有效遏制新冠疫情在我区扩散。柳江区政协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利用政协委员代表广泛、智库密集、凝聚力强的特点,组织委员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举措,助力柳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主动响应抗击疫情倡议。2020年春节伊始,根据全国政协发出的抗击疫情倡议书精神,面对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柳江区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立足所属行业或部门,积极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政协机关积极组织党员委员践行使命初心,勇当志愿者,配合联建社区挨家挨户张贴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辖区人员大排查;卫生、防疫、医院等部门的医务委员发挥职业专长,甘做一线逆行者,坚守在医院、路卡等防疫前线做好发热病人的监测、筛查和防治工作;企业委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慷慨捐赠,为前线和后方捐款捐物,在一个月内委员及其企业捐款总额达28万元,捐助物品价值23万元。

二、发扬政协委员使命担当精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阻击新冠疫情蔓延,柳江区政协组织委员企业,通过微信会议、远程短视频等会议形式(避免人员聚集),召开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医药、口罩、消毒水和防护服生产企业负责人的网络协商会,动员这些企业做好相关医药物资有效供应,加紧做好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工作。如: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众康药业有限公司、广西陈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是医疗药物储备的委员企业,确保了区内所需相关药物供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买需求;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公司是专门生产口罩的民营企业,在春节期间坚持员工不放假,企业不停工,口罩不涨价,做到疫情发生以来不间断地向市场提供防护口罩,所生产的口罩全部由政府指挥小组接管调配,优先供给医院支援一线。

三、发出委员之声传递正能量。柳江区政协通过微柳江、市政协网站等主流媒体以及政协委员微信群、关注政协公众号等渠道,并由各专委组织政协委员主动发声、正面发声,积极宣传党中央发布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同时要求委员敢于向谣言亮剑,回应质疑,正本清源,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凝聚政协委员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虽然目前抗击新冠疫情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蔓延势头有所遏制,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懈怠,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正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区政协的要求,继续努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柳江区政协委员企业捐助物资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