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区政协机关开展廉政谈话,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 2020-01-21    林静学

内容导航: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把好节前廉政关,严防节日病120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覃瑞松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区纪委关于节前廉政谈话的文件精神,并按照廉政倡议书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三个严

一、严明纪律,切实做到十个不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决做到十个不准:即不准收受礼金、电子红包、各种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等贵重物品;不准违规收受土特产、名贵特产等礼品;不准违规公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准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不准用公款安排旅游活动、健身活动、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违规出国();不准参与组织一桌餐违规吃请、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或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事宜,借机敛财;不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驾驶公车;不准酗酒、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严守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节日期间加强走访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取信于民。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纠正,督促整改,打造作风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

三、严明家风,做廉洁齐家的表率。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是家庭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是一个家庭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正官风"严家规缺一不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情趣健康、品行高尚的楷模,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还要严格管教自己的家人及身边人,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多吹枕边风、把好清廉关、守住清廉门,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铸牢反腐防腐、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

最后,覃瑞松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佳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