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召开一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热烈

  • 2019-01-17    林静学

内容导航:

110日上午,政协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下午,政协委员们开始了讨论。

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参加政党社科新闻活动组讨论时说,政协委员们履职心强,从餐桌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包括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柳江当前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柳江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包容性强,各民族有自己的习惯和文化,通过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丰富文化内涵的同时得到践行。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的作用,着力提升四种能力,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和履职实效,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必须把握好时代的脉络,在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大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政府重点工作,委员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建言献策;继续深化开展提案质量提升年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年活动,把提案作为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共同把柳江的各项事业做好。

经济活动讨论组认为谭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观点新颖,对推动柳江区的发展有很大作用。政协委员们认为,在柳江发展经济的大好时机里,委员应该认真履职履责,发挥职能作用,要从正能量的角度宣传柳江,积极参与政协提案;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政协委员都要共同努力,为柳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实体经济因环境影响,会出现社保缴纳困难,建议通融有困难的企业,免交滞纳金;工业高质量发展,柳石以东5000亩土地为柳江工业留下宝贵资源,要善加利用,建议引进高附加值工业企业,为柳州市实现打造万亿工业城市提供柳江力量;在融入柳州的过程中,要保留柳江的乡音;加强对柳江硬文化的保护、传承,建议文物部门大力收集此类物件,选择一个地点保存展览,留住历史记忆。

农业科技活动讨论组认为,要推进一二三产齐头并进,推动生态农业、工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将柳江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抓新城建设,持续开发推进,2017年初启动的十大工程今年内全部完工,岜公塘公园、体育公园、广场、兴柳路等交付给市民;乡镇街道集市要进行大力整顿,规范集镇车辆和摊位的摆放,消除集镇商户占道经营的乱象,解决排污等问题,打造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化集镇;通过营商环境的打造,扩大开放程度,努力实现突破农口招商;同时,委员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建设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政协委员队伍,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性传播已经成为柳江艾滋病传播的主要传播方式,而青年学生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正在大幅增高,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政协文教卫体讨论组上委员建议,加大对初、高中职校在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建立疫情通报制度,政府鼓励和引导社会减少对艾滋病的歧视心态及行为,加强对青年学生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在学校内营造对性教育和性取向的认同,尤其是对男男、女女性取向的不歧视、不淡漠,对于在学校更好地开展艾滋病教育及对同性学生干预能起到很大帮助。针对青年学生中的艾滋病疫情呈现出数量上升、增速快、男同性恋者居多的趋势,委员们建议通过讲座、健康教育课、同伴教育等形式让柳江所有在校的适龄学生获得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并作为硬性考核指标进行考核。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系,强化家长在子女防治艾滋病教育方面的作用。家庭和学校、社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

图一: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在开幕式大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二:政协委员覃瑞丹在大会上作发言

图三:政协委员钟震鸣在大会上作发言

图四:政协委员们在“委员风采”展板上参观

图五:委员正在热烈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六:委员们进行热烈讨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