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扎实开展提案督办及“回头看”工作

  • 2018-11-07    曾秋华

内容导航:

115日,柳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柳江区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布置。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培绿主持会议。

今年一届二次全会以来,柳江区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75件,后撤案1件,审查立案73件,转为建议1件,其中,列为重点提案9件。为使政协提案能更好地服务柳江发展,今年,柳江区政协着力在提升提案质量、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方面功夫,经政协主席会议研究、政协常委会议通过,今年,柳江政协组织开展“提案质量提升年”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年”活动,旨在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9-10月,政协组织开展了提案督办工作,通过督办,总结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果。部分提案承办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办理及时,沟通顺畅,使提案办理工作达到了委员满意度高、社会反响好的效果。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单位领导班子缺乏足够的重视,办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工作滞后;没有与委员进行办理沟通,甚至把“答复”当“办理”,委员不满意,办理工作难以推进;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缺乏沟通,各自为战。

针对存在的问题,柳江政协立即与政府进行沟通,共同研究如何推进办理工作,并立即安排于11月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召集所有承办单位布置下一步的办理工作。

在推进会上,区政协提案法制委负责人就今年政协提案提交、审查、交办、督办情况作了一个通报,并就提案办理“回头看”进行了具体布置。

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培绿强调,各承办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并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的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提高委员的满意率。
图一:现场督办关于礼让斑马线的提案
图二:现场督办关于体育足球场改造的提案
图三:现场督办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
图四:现场督办学校食堂统一制度管理的提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