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发放委员捐助款,助推教育脱贫攻坚

  • 2018-09-14    林静学

内容导航:

    8月底至9月上旬,正直大中专院校开学之际,柳江区政协会同柳江区慈善会,深入我区部分建档立卡户在校大学生家中,开展委员捐助款发放活动,把政协委员对贫困户大学生的关心送到家。

根据《柳州市政协开展“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8年政协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柳江区政协发出《捐资助学倡议书》,倡议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联络员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捐资助学,助推教育脱贫攻坚战。据统计,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共收到捐助款人民币62110元,按照文件要求,捐助款专项用于解决贫困户大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用的负担问题,每一名学生每年一次性资助2000元。为做好2018年建档立卡户大学生资助工作,柳江区政协、柳江区慈善会从全区建档立卡户在校大学生中遴选了31名作为资助对象,并将资助款按规定汇入受助大学生提供的银行账号上,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建档立卡户在校大学生的生活负担。

 这项捐助活动柳江区政协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社会效果反响良好,特别是解决了部分建档立卡户大学生入学的燃眉之急,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成绩来汇报为他们捐款的政协委员和各界爱心人士。

图一:柳江区政协秘书长覃瑞松(左一)发放委员捐助款

图二:柳江区政协办党支部书记熊虎(左一)发放委员捐助款

图三:柳江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黄慧玲(左一)发放委员捐助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