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江看点

哇!今天,1.5万人来赴“春风行动”的约~

  • 2019-02-19    林静学

内容导航:

春天已悄悄然到来 

一切都开始生机盎然 

除了萌动的鹅黄浅绿 

更有那些怀揣着梦想踏上征途的人们 

在生机勃勃的春季招聘会现场 

随处可感受到梦想与热情的涌动 

 2月18日,柳江区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原来,柳江区2019年“春风行动”暨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柳江区领导覃一锋、唐云阳、计荣萍到现场指导招聘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柳江区公共就业服务,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专业技能人才、失地农民、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易地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创业。根据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部署,柳江区结合自身实际,以“提供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活动主题,举办了这场大型招聘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门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进场招聘,并优先给贫困劳动力介绍工作岗位,同时,大部分企业也专门针对此人群设置合适的岗位。今年进驻企业更多、岗位更丰富、待遇也更优厚,最高月工资可达上万元。

招聘会现场,旺盛的人才需求和络绎不绝的求职者是这春天里最有活力的颜色。人们摩肩接踵,挤到招聘信息牌前,伸长了脖子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我来得已经算早了,但我到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已经在这里等着找工了。”百朋镇五九村农会屯的贫困户覃大哥说。他表示自己很想找一份普工来做,为家里赚点钱,改善家庭生活,争取早日脱贫。“刚好这里设置有贫困户专区就业岗位,我就过来试试。”

 刚和某企业沟通完毕的应届毕业生小陈说:“我今年7月即将面临就业,我想留在家乡工作,所以提前来感受就业环境。”她表示想找一家心仪的单位先实习,如果双方都比较满意,那么毕业后就可以正式到公司上班。

 与小陈抱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不想再漂泊,不想再背井离乡。“家”,在人们心中的比重越来越高。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的工作,着实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据统计,当天共有16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560个;有15000人次进场应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68人),有375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共有6家培训机构进场招生,有394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各承办部门进场设点为求职者提供法律维权、就业政策、创业指导、计生政策、禁毒防艾知识等咨询服务。

 

 

【转载:“微柳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