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区政协

柳北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到非公企业开展视察活动

  • 2017-11-10    文/胡容华 图/戴宗凤

内容导航:

学习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这是柳北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视察白露工业园非公企业的深深感触和体会。118日,区政协经济界委员一行15人视察了白露工业园柳州市威腾无纺布厂、柳州市志诚汽配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威腾无纺布厂厂长梁文川、志诚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星分别为委员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转型定位选择、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委员们还深入车间参观,现场观摩无纺布加工、汽配件生产经营情况。

柳州市威腾无纺布厂现在是广西第一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填补了广西没有无纺布生产企业的空白。无纺布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具有透气、可降解、耐磨性强、无毒无刺激性、色彩丰富等特点。其用途极其广泛,如工业用布(过滤材料、隔音材料等);医疗卫生用布(手术衣、口罩等);农业用布(农作物保护布、育秧布等),建筑装修用(贴墙布、台布等)。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多的有购物袋、一次性口罩、湿纸巾等。威腾无纺布厂厂长梁文川介绍,该厂成立于1994年,先后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加工工具袋、座椅套、夹布胶条、座椅防尘套,现转型生产无纺布。该企业现有三条加工无纺布生产设备,生产水刺、针刺无纺布年产量达4000多吨,产值7000多万元。企业从过去劳动密集型生产转型为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梁文川厂长还介绍说企业正寻找合作伙伴研发无纺布墙纸,解决南方梅雨期潮湿墙纸发霉的难题。

在志诚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委员们树起拇指夸汽配行业生意好。该公司总经理胡星解释,如果是往年这种繁忙的生产预示着高产值高利润,但今年春节后钢板等原材料暴涨,涨价70%,加工越多意味着亏损越多。他们正在与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协调,争取提高订单合同单价,减少亏损。并道出汽配行业转型严重缺乏科技创新型人才。

在座谈中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谈到非公企业的发展得到了柳州市政府、柳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持,把企业引进工业园区,提供场地和更高的发展平台,并给予政策扶持、项目扶持、融资服务等帮助,在柳州建厂发展有温暖感。

视察后经济界的委员们在商言商,纷纷为非公企业的发展建议献策,指出实体企业的生存、发展离不开创新,转型创新定位新产品,就要坚持把产品做精做强。树立“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新人才理念,破解企业技术研发人才瓶颈难题。同时要加强企业管理,重视安全生产,注重产品研发,让园区企业更具活力,更有创造力。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罗敏杰、提案法制委主任胡容华参加了视察活动。

 

                                        参观无纺布加工车间

                                       参观汽配件加工车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