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区政协

关注农残检测 关注食品安全——柳北区政协中共、医药卫生界委员视察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 2017-11-06    文/韦丽华 图/戴宗凤

内容导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食品安全涉及人类最基本权利的保障。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产品数量供给充足有余,在满足食品需求供给平衡的的同时,食品质量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是现代农业生产,对化学投入物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极端气候频繁出现,污染物不断增多,使食品不安全风险上升。因此,对农产品药残情况的检测,至关重要,也是势在必行。那么,这项工作开展得如何?柳北区政协中共、医药卫生界委员带着对农产品安全性的关注,开展了视察活动。

  113上午,在区政协副主席陈元彪的带领下,中共、医药卫生界委员来到辖区柳州八桂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进行视察。 

  该公司执行董事么海斌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接着公司的谭总经理和龙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为保障农产品安全性,而采取的具体把控程序和执行标准。从中可看出,该公司是一家对食品质量安全把关很严格的企业,经营的产品均可溯源,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但同时,该企业也道出了他们的难处。由于质量要求高(生鲜叶菜按每天每筐必检农残,且留样72小时),成本相对较高,在价格上往往受到那些游离于政府监管之外的对食品安全比较漠视的小企业、小作坊的冲击,前景甚忧,希望政协委员多帮呼吁,让社会尽快建立起公平合理的经营环境规范行业,不让严守食品安全质量的企业生存不下去。陈元彪副主席指出,食品安全这条防线一定要坚守,希望柳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克服困难,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对质量安全诚信企业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确保这类企业能够发展壮大。

  委员们还实地查看了公司开展农残检测的设备和场所。

  柳北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罗敏杰参加了视察活动。

  

  

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陈元彪带队视察八桂农网

  

  

委员们在座谈会上探讨坚守绿色理念

  

  

质检员向委员们讲解如何检测农产品农药残留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