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区政协

关注脱贫攻坚工作 建言美丽乡村建设——柳北区政协社科界别委员到下陶村开展视察活动

  • 2017-10-23    文/胡容华 图/胡容华

内容导航:

  金风送爽金秋至,在这个喜获丰收的季节里,柳北区政协社科界别委员一行于1020日到下陶村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视察活动。在下陶村委会议室,石碑坪镇人大主席罗新亮向委员们介绍了石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陶村“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2016年石碑坪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69795人,该镇积极实施“一户一策”,贫困户住房改造,百香果、马蹄、桑蚕等种植产业“以奖代补”,小额信贷金融扶持等一系列措施,促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实现脱贫双认定,并通过上级验收认可脱贫的为137457人,3个贫困村已实现全部摘帽脱贫。2017年底计划实现双认定脱贫128321人。下陶村作为柳州市首批“美丽乡村”,摘得桂冠后,戒骄戒躁,朝着“精品美丽乡村”建设不懈努力,打造出以紫荆花海、竹林、溪水堤坝田园风光为特色的乡村美景,吸引众多市民节假日前往休闲观光。

  座谈后,委员们还参观了下陶村的九品香莲种植基地、竹林、溪坝等。在视察中委员们了解到石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因病难脱贫、因病返贫以及贫困家庭成员就业难等问题。下陶村在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业还存在规划编制不完善,缺乏开发资金等难题。委员们纷纷建言,建议动员政协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委员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贫困家庭提供相应的就业机会。建议农村休闲观光游要找准定位,聘请专业人士科学规划,深入挖掘下陶村特色旅游资源优势,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柳北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罗敏杰、提案法制委主任胡容华参加了这次视察活动。

 

委员座谈

 

委员实地视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