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区政协

走近贫困户、共度扶贫日——柳北区政协机关在第4个扶贫日开展活动剪影

  • 2017-10-18    文/韦丽华 图/曾 珍

内容导航:

  20171017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柳北区政协机关开展一系列“走近贫困户、共度扶贫日”帮扶活动。

  一是走近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送“爱心联系卡”活动。

  20171012,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亲自带队,深入到挂点园艺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嘘寒问暖,主动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宣传全国扶贫日和相关扶贫政策,将国家扶贫政策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呈现给贫困户,向每户送上大幅“爱心联系卡”,搭建稳固的帮扶爱心桥,为扶贫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心系贫困户,开展“扶贫日”为贫困户老人“送温暖”活动。 通过走访,了解到贫困户越冬衣被比较单薄,柳北区政协机关于20171017日(即扶贫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贫困户中的老人赠送价值860元的棉被、被套和暖手袋,开展“送温暖”活动。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在捐赠仪式上,回顾了今年以来柳北区政协机关开展扶贫活动的主要形式和成效,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同时也要求贫困户一定要抛弃等、靠、要的思想,努力寻求致富的办法、方法,要始终保持在脱贫线上,争取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三、关注贫困户实际困难,“扶贫日”开展购鸡活动。  

    贫困户韦有德及老伴均80多岁,年纪大视力差,长期由未成家已有50多岁的儿子韦乙生照顾,家中饲养的20只扶贫鸡没人手去卖,柳北区政协机关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他家的鸡。既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也培养了贫困户靠勤劳致富的思想。  

  扶贫工作还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强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

  
  
  为园艺村贫困户送“爱心联系卡”
  
  
  为园艺村贫困户老人捐赠棉被、被套、暖水袋
  
  

  柳北区政协机关干部购买贫困户养的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