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港澳委员胡学琳

  • 2015-12-28   唐小玉

内容导航:

一辈子雕琢一件“艺术品”

  

   “喜莲娜”20年两次飞跃,漫长的创业历程,留给创办人胡学琳女士更多的是欣喜,她庆幸自己坚守“一辈子只做一件作品”的执著信念,憧憬的“本土烘焙师摘取国际大奖”目标不再遥远。

    精雕细琢  稳步发展

    市喜莲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学琳女士,其实是个地道的柳州妹,身为市政协十一届港澳委员,她时刻不忘服务家乡经济建设和发展。

    1992年,胡学琳到香港学习工作。19966月,爱上烘焙她回到柳州,投资100多万在公园路开办喜莲娜西饼屋。不仅高薪聘请香港烘焙师傅,还采用香港烘焙业的经营模式和高档原料,可口的48/磅水果忌廉蛋糕,纯正美味,口感入口难忘。在家门口,家乡人民便有幸尊享世界前沿的舌尖幸福。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贴心,独树一帜,唱响品牌。

    不幸的是,创业一个月便遭遇当头一棒,柳州史无前例的那场特大洪灾将新店淹没。“我只会做烘焙,其他都不懂。”胡学琳说话柔声细语,做事却从不含糊。她没有被眼前困难吓倒,认准了要做自己最喜欢的烘焙,并把它当作一件艺术品,精雕细琢。

    20年来,喜莲娜立足品质,稳步发展。目前,公司拥有30家连锁店,员工400人,成为本土的佼佼者。不过,胡学琳女士并未满足于此,止步于此。

    创办学院  填补空白

    “没有合格的从业人员,食品能安全吗?”从事食品行业多年,食品安全是胡学琳一直坚守和关注的问题。她不仅担起自己公司的一份责任,更致力于为家乡和行业造福。

    目前,喜莲娜投资7千万在河西工业园建设的食品生产加工厂即将竣工,2016年中投产,产能可满足200家连锁店供应。最鼓舞人心的是,规模不小的现代工厂有30000平方米,包括由台湾专业公司设计的现代化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中央厂、实验室、研发中心、办公大楼、综合楼以及专门开辟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二层教学楼DIY体验艺术馆。“我们要创办一所国际烘焙学院,可行性报告已报呈相关部门” 胡学琳说,办学是她追求的终极目标,学院参照物是世界上第一所融合饮食文化和餐饮服务款待的世界名门学校——蓝带国际厨艺餐旅学院。授课老师均是来自新加坡、法国等的名师,旨在为家乡培养本土烘焙优秀人才和国际级大师,为他们创造机会站上国际舞台,去夺取国际大奖。据了解,此类学院在广西尚属空白。

    而此前,喜莲娜每年都拿出企业年产值的几个百分点投入职工再教育培训,前几年还曾培养出一名夺得国家级食品大赛金奖的20岁男孩呢。

    市政协十一届八次会议召开在即,胡学琳表示还会为三产经营者和从业者鼓与呼,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给予政策和补贴上的辅助,加强就业教育培训,解决食品行业人员流动大、人力资源不稳定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