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访柳南区经济科技联谊委主任何胜花

  • 2015-06-24   王海燕

内容导航:

乐学勤思 荷香清

 

 

      机缘巧合,对何胜花委员的采访就定在了周末十二中校园的小公园凉亭里。眼前的何委员面容清秀,款款走来,让人想起一句古诗: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孜孜不倦  小荷露尖角
    在考入柳南区教育局成为一名公务员之前,师范毕业的何胜花在学校当了多年的英语老师,她特别推崇我国教育改革家魏书生的教育理念,尤其是他的“六步课堂教学法”:定向、自学、讨论、答疑、自测、自结六个步骤。何胜花认为,教师最重要的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眼前的知识,而是培养学生有利于未来、有利于人类的个性。在担任柳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期间,何胜花负责课改、师资培训等工作,通过推进“中小学校长建设年”、“教育质量提高年”等专项工作,致力于培育良好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夯实教学常规、转变教师教育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式,打造校园特色文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她被评为了柳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先进个人、“两基”工作先进个人。
   
四年后,何胜花转到经济部门工作,先后担任了柳南区发展经济局副局长、柳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从教育口到经济口,何胜花开阔了眼界,同时也面临新的困惑,不懂环比、定基比等经济术语怎么办?不懂得什么是先进制造业、什么是优势传统产业怎么办?魏书生的教育理念不是说了要进步发展就要自学,于是,电大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里常常都可以看见何胜花瘦弱的身影,她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经济学的知识。终于,苦读之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颇有成效,她可以自如地和企业家们沟通,更深层次地了解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更好地把握企业的现状与需求。在此期间,何胜花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企业真实状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难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在担任副局长期间,2007年、2008年柳南区工业总产值居四城区之首。

    守住根本   寻找真快乐

    魏书生常说:“守住平常心,守住心灵的宁静,建设精神乐园。” 这句话对何胜花影响颇深,她笃信:充实自我,发展自我,奉献自我,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生活得快乐,才能生活得有意义。于是,何胜花积极参政议政,在任第十届市政协委员期间,针对柳南区旧机场片区生活小区密集、人口众多、适龄儿童无法就近入学的问题,撰写了《关于在柳南区旧机场片区建设适量中小学的建议》,得到市教育局面对面答复。时至今日,柳南区旧机场片区已新建了航鹰中学、柳南区实验小学和美分校,目前还有一所学校正在筹备建设当中。在任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期间,针对中小企业人才匮乏的状况,何胜花撰写了《关于为中小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和培育本土人才的建议》,针对公共安全撰写了《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的建议》和《关于开行校车的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面对面答复。

    2014年,何胜花开始担任柳南区政协经济科技联谊委主任。她关心委员发展,协助委员提升提案质量,认真完成好专委工作,积极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关于建立道路“绿波带”》等建议被纳入市政协刊物《社情民意》,并得到交通管理部门重视,今年桂中大道已建成“绿波带”,只要保持50公里的时速行进,基本可以畅通无阻,提高了通行效率,方便了群众,何胜花也被市政协评为年度优秀信息员。

    守住根本,寻找真快乐。何胜花觉得静下心来,做平平凡凡、实实在在的事情,人生才能快乐且富有意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