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访市政协委员、市艺术剧院演员荣庆宗

  • 2014-01-06   《柳州日报》   记者 黄姿娜

内容导航:

——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从一名优秀的专业演员,到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到连续三届当选市政协委员,荣庆宗把对舞台角色揣摩和刻画的敏锐,融入到了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实际当中。

桂剧折子戏《扫松》中的张广才、桂剧小戏《雷雨夜》中的雷根、《李向群》中的李向群、新编历史桂剧《泥马泪》中的李马、《柳宗元》中的柳宗元……荣庆宗在专业舞台上饰演的角色获得过市级、区级各类奖项,他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在舞台上尽情展现才华,力争上游,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在参政议政的平台上尽职尽责,反映社情民意。”

“柳州建设步伐加快,但部分城中村存在环境脏、乱、差,各种违章和违法建筑泛滥,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等问题,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协调发展。”荣庆宗说,这引起了他与几位政协委员的关注,于是提出了关于加快城中村建设步伐的提案,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市里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了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我深刻体会到了履行委员职责的重要意义。”

在连续三届当选市政协委员的履职过程中,荣庆宗曾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的建议》《关于打造“百里柳江百里花廊”的建议》等提案,并参与《应把恢复清代柳侯祠古建筑群纳入柳州城建规划》等集体提案,均已获采纳逐步落实。“我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大山,但是近年来发现,很多地方乱砍乱伐严重,对水土保持构成严重破坏。”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荣庆宗形成了今年政协会的提案:《关于加快恢复水源林、保护水资源的建议》,希望政府建立起长效的保护及严惩机制,“把柳州的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