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访柳州市政协委员、景耀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柳才

  • 2013-10-15   柳州日报社 王海燕

内容导航:
 

钟柳才的经历犹如一部励志大片,1985年,技校毕业的钟柳才分配到化工厂的尿素车间当上了一名检修工。检修机器之余他总是在车间的一角安静地看书,任凭周围的工友如何嬉笑怒骂,下了班,他就一头扎进阅览室读书看报。一天《法制日报》上的一则消息吸引了钟柳才的目光,律师资格考试准备开考了。从报名到考试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钟柳才不知熬了多少个夜晚,挑灯夜战地复习,一次!仅考了一次!他就通过了律考。这可不是幸运,命运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要知道,从1984年参加自考,到1987年毕业取得大专文凭,钟柳才一直没停止过读书学习。之后他又攻读了武汉大学经济学研究生,取得了硕士学位,并成为一名高级律师,他的这种爱学习、认真读书的劲头一直持续到现在。

 

做事做人  诚信为本

车间的领导很欣赏钟柳才,认为他如果走技术工人这条路,将来肯定是个高级技术人才,可钟柳才很喜欢法律专业,他觉得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律师这个行业会越来越为社会所需要。1993年钟柳才从厂里出来,与几位律师一起创办了柳州市第一家合作制律师事务所——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并担任该所副主任;20073月又创办了景耀律师事务所,任所主任。

拥有二十多年的律师职业生涯,钟柳才认为自己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他见证了柳州律师行业逐渐兴盛的过程。“诚信为本,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景耀律师的执业准则,而做事先做人,是钟柳才的处事理念。他认为要成为一名好的律师,历练和人脉很重要,历练是指经验,而人脉不是指你认识什么大人物,而是指在做事的过程中,用自己的诚信,用自己的水平去打动别人,从而积累良好的人际关系。他先后担任过柳州人民广播电台、柳州市粮食局、柳州华力家庭品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柳州两面针纸业有限公司、广西周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柳州阳光壹佰置业有限公司等50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常年法律顾问;曾连续三年担任柳州电台“律师讲坛”栏目的主讲律师,解答听众的热线直播咨询。在他所承办的案件中,有广西兽医检疫系统首起行政诉讼案、广西首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柳州首起不正当竞争案(知识产权纠纷)、广西首起银行职员利用高科技手段侵占公款案、柳州市首例“一房两卖”案,均取得较好的效果。

20085月,钟柳才当选为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是柳州市律师行业中,迄今为止唯一在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的律师。

身体力行  提升形象

2011年,钟柳才先后当选为柳南区政协委员、柳州市政协委员。成为了政协委员,他有了更大的平台,也有了更为敏锐的关注民生和关注社会的视角,钟柳才希望通过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身体力行地影响周边的人,提升律师的社会形象。

去年,钟柳才提出关于解决法院周边停车难,以及对龙江河镉污染企业提起环境民事诉讼的建议,均获得了市里的高度重视。作为柳南区政协常委,他提出的《关于抓住火车东站搬迁机遇促进柳南区物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还获评柳南区优秀提案奖。今年,钟柳才打算抓住党的十八大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契机,建议政府各行政机关聘请法律顾问。钟柳才认为,这类提案和建议不仅有利于形成依法办事的意识,对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全市的法制化进程也有重要作用。

 “前程似‘景’,群英闪耀”,作为景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钟柳才率领景耀律师精诚合作,打破律师单兵作战的传统模式,整合全所律师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倡导团队合作,追求办案的质量,他们为提升律师的社会形象,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共同努力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