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情民意信息

关于加强全市水库水质管理的建议

  • 2016-02-15

内容导航:

    近几年来,由于水库养殖导致水库变化引发的各种矛盾日益增多,甚至引发纠纷、上访等情况,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究其原因,主要是:1.水库养鱼户为提高产量和效益,违规向水体投放畜禽粪便、滤泥等肥料,导致水库水质富营养化,部分水库水色变黑、水质变差,周边群众意见较大。2.水库库区范围没有明确,一些畜禽养殖户擅自在水库附近建养殖场,有的养殖场距水体很近,如不能妥善处理畜禽粪便,极易影响水质。3.一些水库管理单位只发包水面经营权,而不注重对承包户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监管。为此建议:

    1. 各县区水利部门会同环保、水产畜牧养殖部门,对所有水库旁边的畜禽养殖场进行一次全面调查,对直接将未经处理的畜禽粪便排进水库或虽经处理但大量排放而影响水质的,应根据《水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理。

    2.各县区对现有水库进行全面普查,根据长远发展或备用水源等因素,明确水库具体的功能属性定位,并按规定上报审批,按分门别类进行管理。

    3. 市人民政府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出台我市规范水库养殖、确保水库水质的管理办法,规范水库养殖行为。(柳城县政协委员  韦冲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