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理反馈选登

免费午餐亟待配套设施

  • 2009-10-29   王凯成

内容导航:

关于《免费午餐亟待配套设施》的问题,市教育局作出如下答复:

1)关于工勤人员紧缺的问题: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编办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实施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02137号)精神,“实行寄宿制的农村中小学,根据寄宿学生人数,每校核给1-3名后勤管理人员编制。食堂炊事人员不另核事业编制。有条件的农村中小学应尽量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对暂不具备条件的,聘用炊事员所需经费,由当地财政部门核发”。由于村完小长期以来学生人数少,大部分学校没有配备专门的后勤管理人员,建议由学校聘用炊事员,所需经费由当地财政部门核拨。

2)关于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学生饮食卫生的问题:农村义务教育实行的是“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食堂设施应由各县视本县财力情况配置,建议学校设施和卫生状况无法达标的教学点和村校,由学校发放免费午餐现金给学生,由学生家长自行安排。

3)关于教育负债压力大的问题:在2007年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妥善化解乡村债务”,温家宝总理提出,要“通过增加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化解农村义务教育的历史债务”。2009年,我市“普九”债务已经完成清理核实工作并经自治区审定,中央和自治区下达给我市的化债资金已经下达到各县(区)财政专户,本次化债工作将彻底解决各县(区)的教育历史债务问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