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讲话

在“相聚岭南共叙乡情”主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

  • 2016-06-18   市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6614下午

各位港澳委员,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能与大家在东莞再次相聚!这是柳州市政协继去年在深圳开展以“同心同行 共铸辉煌”为主题的港澳委员活动后,在外市开展的第二次港澳委员活动。大家在刚才的座谈中踊跃发言,畅谈思想和体会,并对做好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在此,我代表柳州市政协,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的各位委员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相聚岭南 共叙乡情”,在这里,我也想和大家好好地叙叙乡情。乡情,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在各位的心中,都有一块乡情的田园,难以割舍。大家的故乡——柳州,既是一座拥有2100多年历史的古城,也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十二五”以来,柳州市在全区绩效考评中连年位居前列,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等多项殊荣,全市发展呈现着“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各位港澳委员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一位哲人说过:“乡情能够产生一种无穷的力量。”港澳委员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支有责任担当的队伍。在团结柳州籍港澳同胞、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三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都释放了非常多的正能量。这些正能量,影响和带动了社会各界共建伟大的中国梦,共建美好柳州。可以说,委员们是政协参政议政的“智囊团”,是促进柳州经济建设的“劲旅”。衷心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柳州的改革发展,继续帮助柳州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密切与香港、澳门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柳州经济的竞争力。

乡情似水,润心无声。乡情是异地游子感情寄托的港湾,它能给人以心灵上的慰藉和舒展。港澳委员海外联系广泛、信息渠道畅通,在当地社会具有较广泛的影响力,是推进柳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许多委员对于故乡的养育和扶持都满怀感恩。通过各种途径回报故乡,实实在在地为家乡做些事。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做好柳州籍港澳同胞的沟通工作,传递好柳州声音,讲述好柳州故事,不断扩大柳州的朋友圈,画好共建美好柳州的同心圆。同时,当前人民政协事业正处于又一个改革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各位委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市政协的重要会议和活动,支持市政协的工作,多为市政协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乡情深深地扎在异地游子的生命之中,它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而转移。希望各位委员把乡情乡愁的根留住,常回家走走,看一看柳州山水,叙一叙浓浓乡情。市政协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坚强后盾。今年是市政协的换届之年,在历届邀请海外代表列席市政协全会的基础上,我们将努力逐步增加海外代表名额,并精心组织开展视察考察活动,力争在新一届政协内,绝大多数在柳投资的优秀海外企业家都能够团结和凝聚在市政协大家庭里。同时,将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有条件的县()政协增设港澳台界别和特邀海外代表参加本地区政协全会,扩大民主协商和各界参政议政的参与面。换届结束后,市政协将为新一届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特邀贵宾举办学习培训班,为委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和人民政协、统一战线有关理论,以及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等搭建平台。

各位委员,柳州的建设发展需要海内外有识之士积极参与,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将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尽最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最后,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多回家乡实地考察,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谢谢!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