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讲话

在柳州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6-07-05   市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674

各位常委、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情况报告,协商通过了2016年两个常委建议案选题,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内容充实,常委们积极协商咨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同志认真答复,会议气氛热烈,开得很成功。

下面,我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今年55日,市政协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已先后两次邀请我市理论专家上专题党课,并已开展了第一专题集体学习讨论,学习教育正在顺利推进。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任重道远,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要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去学,针对问题去改,积极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以作风的转变推进政协工作不断发展。

今天的会议,协商通过了将“发展培育柳州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和“推动柳州‘医养结合’养老产业新模式”这两个课题,作为2016年常委建议案选题。无论是从当前还是长远考虑,这两个选题都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都是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各位常委作为社会各界别的代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参与下一阶段的常委建议案视察调研活动,发挥好界别的代表作用,努力把情况了解得更全面一些,提出实实在在的问题,寻找切实有效的对策和办法,确保建议案的质量;要统筹兼顾,协调安排好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改进和履职能力提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政协机关要精心策划、组织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委员。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做好新一届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工作和市政协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19月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们,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的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的履职活动,选择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寻找问题症结,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此,常委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协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今年是柳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10月市政协将进行换届,这是市政协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柳州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因新老交替和工作需要,一批委员将面临着进退留转的考验。我希望,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柳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一切服从大局需要,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在换届前的几个月里,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懈怠、不放松,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步子不慢,善始善终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三、认真做好履职总结,为改进政协工作积累经验

五年来,本届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团结,讲民主,建良言,献良策,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较好地履行了三大职能,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了重要贡献。认真、全面地回顾和总结本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下一届政协工作的最大支持。目前,十二届政协全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启动,下一次常委会会议还要进行讨论相关事项。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同时也希望常委们对五年来个人的履职情况作一个全面回顾,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各位常委,同志们,政协的历史使命决定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委员的职责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善始善终地努力工作。让我们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坚决做到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松,确保本届任期内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