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年讲话

胡锦朝主席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2-01-29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2116

 

各位常委、同志们:

这次常委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新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形势下召开的。今天的会议,既是重要的协商会议,也是为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做准备的重要会议。经过常委们认真审议讨论,本次常委会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知情明政、鼓舞干劲的目的。

市委、市政府对开好本次常委会很重视,市委陈刚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郑俊康市长也专程通报了201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陈刚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2年的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同时对政协明年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是对我们是鼓舞和鞭策,更是对我们的关怀和指导,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同志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本月底,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九召开。今天距离大会开幕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向大家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政协全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意义

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对于集中广大政协委员智慧,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市委“二十六字方针”,朝着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利用好全会这个重要平台履行好政协职能,向全市人民充分展示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各位政协常委,作为政协工作的骨干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作好会前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有操作性、高质量的提案,紧紧围绕会议中心议题,在全会大组协商和分组讨论中踊跃建言,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履行委员职责。

二、周密部署,确保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今年政协全会召开的时间比较特殊,确保大会顺利和成功召开,是当前我们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希望会议各工作小组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按照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协调配合、热情服务的要求,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对各项工作再进行认真梳理,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会议的组织程度。重点在提高协商质量、注重协商实效上做好工作,组织委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地方重大事项参政议政。扎实做好全会期间委员提案的组织和征集工作,引导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在深入研究、反复思考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二是要营造团结民主的良好氛围。要把发扬民主、凝聚共识贯穿于会议始终,让每位委员都能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意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三是要切实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大会秘书处要明确分工,各组之间要加强联系与协调,会议的会务安排、行政服务和安全保卫等都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全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要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好常规报道、重点报道和专题报道,确保政协委员的声音能够得到充分表达,参政议政的成果能够充分反映。总之,希望大家密切合作,努力提高本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在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协的支持下,努力把十一届二次全会开成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振奋精神、共谋发展的大会!

三、认真总结,精心筹划好2012年工作

总结经验,是人民政协推进工作的主要方法,是政协委员提高履行职责能力的基本途径。2011年是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突破、新成果的一年。总的来说,去年的政协工作全面推进,亮点纷呈。因此,我们要从思路、方法、机制、措施等各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把工作亮点和实践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和概括。与此同时,也要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有的放矢,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同志们,总结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促进工作,因此,我们更要准确把握形势,紧密联系柳州实际,按照“二十六字方针”的总体要求,科学确定重点,精心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为不断加快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我们有幸赶上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有幸亲历柳州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机遇难得,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各位会议结束以后,大家认真落实本次常委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春节将至,祝各位常委、各位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