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在柳州画家“走进中渡”创作活动收笔仪式上的讲话

  • 2011-09-05

内容导航:

201193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柳州画家“走进中渡”创作活动收笔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协,对这次创作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几个月来辛勤创作的柳州画家们,向给予这次创作活动大力支持的鹿寨县委县政府,向热心支持文化事业、精心组织这次创作活动的柳州市蓝海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柳州画家“走进中渡”创作活动,是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组织画家围绕描绘美好柳州、建设美好柳州的主题,深入实际、贴近生活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作实践。这次创作活动主题鲜明,各位艺术家们辛勤采风,潜心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以书画摄影为媒,广泛团结各方人才,致力于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为柳州的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服务,这是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之初的宗旨,也是社会各界寄予的厚望。自20078月份联谊会成立以来,一方面组织书画家、摄影家们经常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切磋交流创作心得,共同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先后开展各种笔会活动20多次。另一方面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奉献爱心的多项活动。由市政协胡锦朝主席牵头实施的“中国侗族在三江”项目,2009年分别在柳州、南宁、桂林举办民俗摄影展,并精心制作出版了《中国侗族在三江》画册,成功地在在国内外打响了柳州侗族文化品牌;去年4月举行“情系玉树”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作品义卖活动,组织40多位艺术家近80幅作品参加义卖,为玉树地震灾区筹得善款20多万元;今年1月,我们又组织联谊会的画家们来到鹿寨中渡,启动“走进中渡”创作活动并为群众书写春联,为当地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服务。可以说,四年来,市政协书画联谊会不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在促进我市书画摄影艺术事业繁荣,推动柳州文化建设事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市委书记陈刚在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打好文化发展升级战役,推动柳州由广西文化大市向广西文化强市转型。要实现市委提出的这一决策部署,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书画艺术家们责无旁贷,在此,我希望市政协书画联谊会的各位艺术家们紧跟时代、围绕主题,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创作和服务活动,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艺术水准高的作品,承载和展现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柳州成为广西文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中秋愉快,合家团圆!

  谢谢!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