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在柳州市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1-08-09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189

 

各位常委、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协商通过了《关于发展城市生活服务业》和《关于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两个常委会建议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开得很成功。

下面,我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胡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们党九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刚才,市委讲师团吴怀辉团长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辅导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对如何结合柳州实际,准确理解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要把学习和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于统一思想和行动,着眼于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致力于推进政协工作的开拓创新,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0610月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们,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的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的履职活动,选择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寻找问题症结,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此,常委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协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今年是柳州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10月底市政协将进行换届,这是市政协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柳州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因新老交替和工作需要,一批委员将面临着进退留转的考验。我希望,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柳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一切服从大局需要,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在换届前的两个多月里,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懈怠、不放松,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步子不慢,善始善终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三、认真做好履职总结,为改进政协工作积累经验

五年来,本届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团结,讲民主,建良言,献良策,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较好地履行了三大职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做出了重要贡献。认真、全面地回顾和总结本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下一届政协工作的最大支持。目前,十一届政协全会工作报告正在起草当中,下一次常委会会议还要进行讨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高质量地完成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常委们对五年来个人的履职情况作一个全面回顾,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各位常委,同志们,政协的历史使命决定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委员的职责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善始善终地努力工作。让我们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坚决做到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松,确保本届任期内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