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在市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1-06-27   市政协办综合科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1524

 

各位常委、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结束。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商通过了2011年两个集体协商专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开得紧凑,成效明显。

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所有工作必须在换届前完成,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委员,尤其是常委们的工作积极性,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今天的会议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召开的,这既是例会,也是做好今年工作、圆满完成六次会议确定任务的动员会。就此,我讲几点意见。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协组织的灵魂所在。始终坚持学习,才能永葆青春;大兴学习之风,才能勃发生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共柳州市委的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着重抓好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及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增强服务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自觉性;着重抓好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着重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学习过程中,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运用上有新收获;二要周密安排,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学习创造条件,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政协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交流讨论,推动政协机关学习活动不断深入。各位常委要积极参加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学习的模范,做贯彻的表率;三要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活动与全面贯彻“二十八字方针”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深化“三个平台”创新结合起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二、发挥优势,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凝心聚力

2011219,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今天,我们认真聆听了由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课题进行的阐述和讲解,在讲座中,老师用高度的理论概括和大量的案例分析为我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受益匪浅。

 “十二五”时期既是我市的黄金发展期,也是一个矛盾凸显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牢牢把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着力点,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特别是要深刻认识政协具有做好群众工作的特殊优势,具体来说,就是要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建设为抓手,行事要思“万民之忧乐”,立身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合理纾解社会矛盾,在交流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扩大共识,在团结中凝聚力量,与各界人士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努力形成助推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合力。

三、讲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今天的会议,通过了将“发展城市生活服务业”和“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这两个课题,作为2011年市政协常委会两个集体协商选题。无论是从当前还是长远考虑,这两个专题都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都是极为必要和可行的。希望各位常委积极参与视察调研活动,努力把情况了解得更全面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深入一些,把意见和建议提得更有针对性一些,确保建议案的质量, 并争取在今年7月底前上报市委。

同志们,今年的政协工作既部署了许多日常性工作,又安排了一些具有创新特色的工作。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年10月下旬召开,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希望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办公室抓紧时间,抓住重点,讲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希望我们的各位常委在履职工作中做到坚持不懈,善始善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好本届政协工作的“最后一班岗”,为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