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柳州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1-09-19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1919

 

各位常委、同志们:

今天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它既是市十届政协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准备会。会议期间,常委们审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协商决定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日期、会期;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同志代表市委换届领导小组作了人事问题的说明。整个会议充满了民主协商、团结和谐的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作好了准备,奠定了基础。

此时此刻,有两句话最能表达我的所思所想,我也想借此机会送给大家:

第一句话是“感谢”。一届政协任期五年。五年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对于我们政协委员,这五年是人生经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回首往事时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五年,政协所取得的成绩,一方面与市委领导、与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另一方面与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与在座的政协常委的不懈努力分不开。大家共同的感受是,这一届常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柳州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各项事业的推进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五年来,大家以诚相待,同舟共济,融洽共事,亲密合作,共谋改革发展之计,共商富民强市之策,共建和谐稳定之言,既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真挚的友谊。这一份机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惜,这一份情谊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藏,这一段日子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借此机会,我代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向五年来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各位常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协商产生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十届市政协常委中,有的卸任,有的转任,有的继任。新老交替是社会客观规律,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在一届又一届的新老交替中不断前进。希望大家以宽广的胸怀、理解的心情、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卸任留转。我相信,不管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热爱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情怀不会改变,我们共事五年的情谊不会改变!

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柳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推动柳州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五年,政协工作面临着良好机遇,也肩负着重要任务,我们殷切希望留任的常委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老委员在新一届政协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尽职尽责、再创佳绩,为新委员作出表率。也希望卸任和转任的常委继续关心政协事业,继续把政协当作自己的家,保持与政协的联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发展。

第二句话是“希望”。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925日召开,这是我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实现我市政协工作的承前启后,对于我市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现在离会议召开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任务非常繁重。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全会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希望各位留任的常委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带动其他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全会,以积极主动地姿态认真履行好职能。在大会召开前,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好‘八大战役’、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认真作好会前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有操作性、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在全会召开期间,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阅读会议文件、听取大会的报告,按时参加小组讨论,围绕会议有关重要文件和全市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心系柳州科学发展、积极参与议政协商的良好精神风貌。

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市政协机关的同志们,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把筹备工作做细、做实。要扎实做好文件起草工作,深刻领会市委意图和要求,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会议文件仔细推敲,精益求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会务、组织、宣传、后勤等各方面的工作,既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又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确保会议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各位常委,同志们,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站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让我们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为开创柳州更加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同志五年来对我个人的支持和帮助,并衷心祝愿大家个个都有好身体!人人都有好发展!天天都有好心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