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7年讲话

蒋济雄书记在柳州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暨作品展览会上致辞

  • 2007-08-23

内容导航:

2007822

尊敬的潘琦副主任,田雨欣教授,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翰墨飘香,书画传音。柳州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今天成立了,与此同时隆重举行书画摄影作品展览,这是我市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一件大喜事,是龙城艺术花园的又一缕芬芳。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柳州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的成立以及作品展览会表示热烈地祝贺! 对各位领导、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众所周知,在中华民族文化历史长河中,书画艺术以其独特的形式,生动阐释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书法,从大小篆到隶楷行草,起于点画用笔,系于单字结构,成于整幅章法,美于风神气韵,贵于一笔之功。绘画,古今中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在题材、形式、内容、工具、材料、技法等方面更为丰富多彩,加上数字绘画艺术的出现,传统和现代的绘画艺术更是达到了一个无限丰富、无限自由的表现空间。摄影,是绘画的姊妹艺术,其基本技能与绘画相得益彰。如今,数码摄影更是让很多的人分享着摄影艺术带来的无穷乐趣。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的成立,可以说是市政协以书画摄影为媒,广泛团结各方人才,致力于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的一项意义重大的举措;本次书画摄影作品的展出,可以说是展示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是奉献给广大市民的一桌丰盛的艺术佳肴。

文化是城市的精神、灵魂和血脉。书画摄影作为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是文化建设生动而有效的载体,一直以来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在文化建设中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书画摄影创作表现出新的活力,获得了新的舞台,同时也面对着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市政协以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借助联谊会这个载体,广交各界朋友,聚集各方智慧,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人才;希望书画摄影联谊会主动承担起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先进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团结会员,服务会员,积极组织开展书画摄影作品的创作交流活动,为促进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希望联谊会会员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紧跟时代,围绕主题,多进行深入实际、贴近生活的创作,多出思想深刻、艺术精湛、品位高尚的作品,通过笔墨和镜头捕捉柳州人品格中的真、善、美,展示柳州历史的厚重,讴歌柳州发展的成就,描绘柳州未来的美好前景。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柳州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柳州市书画摄影艺术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美!

最后,预祝展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