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7年讲话

覃泽芬副主席在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暨作品展览会上的讲话

  • 2007-08-23

内容导航:

 

 (2007年8月22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柳州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暨作品展览会开幕的喜庆日子。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嘉宾、朋友的光临。在此,让我代表市政协,向前来出席联谊会成立暨作品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以及关心、支持联谊会成立暨作品展览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的成立,是政协的一件大事,它将成为政协联系我市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座桥梁,成为政协队伍中的书画摄影艺术爱好者向行家学习请教、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联谊会的成立有利于提高政协队伍的综合素质,发挥人民政协的人才优势;有利于拓宽政协工作的领域和渠道,扩大人民政协的影响;有力于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增强人民政协的凝聚力与感召力;有力于促进我市书画摄影艺术事业繁荣。为柳州文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书法艺术、绘画艺术和摄影艺术,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它不仅是美的发掘,而且是美的创造,美的享受。今天联谊会将展出的作品,荟萃了我市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创作出来的艺术精品。这些作品是从不同的角度,对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和对现代文化的猎奇捕捉,印证了创作者对大自然、对社会、对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细心观察、体验探索和切身感悟。在这些多姿多彩的翰墨丹青影像定格中,彰显出创作者丰富的精神境界和高雅的文化品位,展现了我市书画摄影艺术人才济济、英俊迭出的可喜局面。

成立联谊会和举办作品展,是继承发展传统文化,发展现代文化的具体实践,也是政协创新工作形式的尝试和探索。我恳切地希望,书画摄影联谊会在今后的活动中,一要明确活动宗旨。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逾地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在推进文化建设进程中发挥特殊的作用。二要突出活动特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以书画摄影为媒,广交各界朋友,吸纳全市优秀书画摄影艺术人才,聚集更多的智慧,为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供服务。三要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积极开展与外地书画摄影团体交流活动,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拓宽书画摄影创作渠道,提高技术水平创造条件。四要提高活动层次。联谊会要组织会员对我市书画摄影艺术事业发展现状开展研究,聘请专家作学术报告,举办会员论坛,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技艺水平,为繁荣柳州的文化事业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同志们,朋友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济快速发展,使人们的物质生活日趋丰富以后,文化生活也随之有了更多更高的追求,艺术创作领域也将因此而更为广阔。希望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乘势而上,创新思维,潜心钻研,捕捉亮点,创作出更多鲜活生动、扣人心弦的作品,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精神生活需要,为建设“文化柳州”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