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议文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 2008-01-18

内容导航:

        

(2008年1月15日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8年1月13 日至15日举行。会议充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气氛,是一次开得富有成效的大会。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

  会议赞同陈刚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张乔林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梁樑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鲜明回答了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这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倍加珍惜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始终把它确定为指引前进的政治方向和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

会议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对中国共产党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这适应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必将引领我们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中共十七大文件,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过去的一年,是柳州市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一年,是全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一年。在中共柳州市委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市情,把握发展机遇,按照“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圆满实现了“1123”奋斗目标,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增长,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建设取得新成绩,为新一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中共柳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在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基础上,在全区率先实现工业化示范城市、率先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建设工业名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旅游名城,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1213”工作目标,并进行全面部署。这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适应柳州面临的新形势,反映了柳州各族人民要求过富裕文明和谐生活的新期望。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柳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四个名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