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

――盘活现有资源助推依法行政

  • 发布日期:2015-01-18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毛建柳

内容导航:

       如何盘活现有法律服务资源,助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准备与市法制办联手为政府法治“棋盘”出谋划策。
      “政府决策事关发展大局、民生大计。”韦震玲表示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法律顾问团,不仅能充分发挥律师、法官、检察官等法律人士的智囊作用,促使政府的各项决策实现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而且能强化相关事项的法律风险预防机制。韦震玲曾以此为提案提出过建议,如今乘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法治东风,她认为自己应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来促进“政府法律顾问团”的成立。
      “打铁还需自身硬!”韦震玲说,下一步,我市检察系统将继续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清廉高洁、勤政为民的检察团队。
加强法律监督,有效履行好批捕、起诉、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检察职能,严格推进司法公正,让法律为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保驾护航。
      韦震玲担任市政协委员3年多,始终坚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努力当好百姓和政府之间的“传声筒”。她作为司法系统的一员,努力工作,着力让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她也关注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本次政协会议,韦震玲将提出关于“我市市民对居住环境状况知情权”的提案:在人民广场、五星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环境数据实时电子公示牌”,即时公布空气质量状况,让市民在获得监督政府环保工作权利的同时,能根据环境状况适时采取健康保护措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环保意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