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坚持创新履职 服务改革大局 作出新的贡献

  • 发布日期:2015-01-22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姚颖盈、梁晶晶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以协商的形式通过了大会的各项决议。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会上致闭幕词。(日报记者 姜立/摄)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团结奋进、共建和谐的氛围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昨日上午圆满结束全部议程后,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 、曾仕先 、覃国安 、刘向群 、罗铭 、温其辉 、吴华、孙黎明,党组成员赵建华,秘书长陈大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郑俊康 、肖文荪 、杜伟 、石克仁 、张俊雄 、刘传林 、张永刚 、覃超、焦耀光 、黄涛 、曾北川 、富向东 、潘海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苏爱群;市政府领导王柳平 、周长青 、陈鸿宁 、杨义;驻柳部队首长姚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志军,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桂华,市政协老领导蒋纯基、徐步基 、张乔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曾仕先主持。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胡锦朝作闭幕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柳州开放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着重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民生改善 、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一心谋发展、真情牵民生的时代风貌。

    为踏实做好今年的工作,胡锦朝对全体委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 、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履职,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把握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对我市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研究和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跟踪研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城市转型发展和柳州法治建设努力献计出力。

    二 、主动顺应新常态,坚持在创新中进步。人民政协必须凝聚共识,适应社会多样 、思想多元、形势多变的新趋势,创新思想和方式,要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 、加强民主监督 、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新突破 、新办法和新进展。

    三 、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凝聚各方正能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健全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加大对重点课题开展联合调研的力度;围绕创新宗教管理体制开展调研,反映少数民族群众的意见要求;为港澳委员履职建言积极搭建平台。

    四 、增强真抓实干精神,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用良好的作风提升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进取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 、文风和会风。

    胡锦朝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刚刚闭幕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柳州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提出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所有这些都为我市政协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和机遇。

    胡锦朝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化理解、统一认识,主动适应 、及时调整,以“坚持和创新”作为工作主线,扎实推动我市协商民主有新加强 、民主监督有新突破 、制度建设有新进展 、成果转化有新举措,为努力推进“四化同步”,奋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柳州开放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