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召开优秀提案表彰会

――鼓励服务发展大局的提案建议

  • 发布日期:2015-01-22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梁晶晶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优秀提案表彰会,表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五次会议期间的45件优秀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鼓励先进,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决定,对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柳州市马路市场管理精细化的建议》等11件集体提案、覃洪涛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自行车系统,优化交通环境的建议》等34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予以表彰。

    其中,香港委员张箐的《关于加强香港和柳州两地旅游文化交流的建议》提案,开创了港澳委员提案获表彰的先河。此举大大激励了与会的港澳委员,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建言献策的水平,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贡献力量。

    今年市政协将继续重点抓提案质量,加强提案的办理协商,增强提案的办理实效。继续发挥各方优势分工合作开展提案调研、撰写工作,打造优秀提案;制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和《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为提案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打造“数字提案”,通过建立提案信息化管理,推行网上提交、回复和评议,提高提案规范化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