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委员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意见建议摘登(二)

  •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柳州电视台       作者:大会宣传组

内容导航:

第九组 界别 工商联

    冯旭林委员:市政公司2013年改制后因债务巨大非常困难,债权人到其项目发放执行书冻结资金。目前该公司员工情绪稳定,但临近春节,担心稳定问题,希望政府给予关怀,尽快协调问题解决。

    吕刚委员:1.希望政府引导新能源汽车生产,借鉴外地优惠政策,鼓励地方使用自产新能源车。2.关于流动性贷款,建议政府引导民营企业用无形资产抱团联合贷款。

    胡银华委员:1.建设柳州至三江高铁或动车,连接柳州与贵广高铁。2.建议取消北三县二级公路收费站。3.建议加快城镇化发展,年城镇化率增长提至3-4%,各种规划建设要上档次,允许城中村集体土地转化为国有土地。

    罗声亮委员:1.应着重于加强与柳宗元相关的内容.史料收集,强化软件建设,特别是一些特别重要的原始资料,政府可以出资购买或动员民间资本购回来补充。2.成立市文化产业(权)交易中心,对知名文化项目进行拍卖交易,提升柳州知名度。

    李志光委员:1.建议金融机构对流动资金贷款作“无间贷”,减少企业“过桥”成本,减少民间借贷“过桥”现象;政府鼓励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发放5-8年中长期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减少项目投资的融资风险。2.房屋登记管理中心简化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对抵押物进行查档的方式,积极探讨类似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可转委托的形式。

    潘远和委员:建议政府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注重观念引导,请一些知名专家来指导,在舆论上灌输和营造氛围,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扶持。

    周川棡委员重点规划发展好文化体育消费.休闲旅游.健康产业.新兴战略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

    曾昌和委员:对于房地产企业,在规则.容积率等审批中应该公平对待本地企业和外来企业,公平对待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陈锦:建议扩建长乐化工物流园与空港物流园之间的4.5公里道路,即柳州白莲机场与柳江县进德镇间公路,把两个大物流园连接起来,提升物流效率。

第十组 界别 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对外友好

    刘子林委员:1.柳州电子商务,起步晚,要转变发展理念。2.建议在文化产业上下功夫,规划文化产业用地。3.建议在水上大舞台做法治专题表演。

    韦俊海委员:1.建议扶植我市文化艺术建设。如:拨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项资金,用于出版书籍,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创作,举办书画展,制作相关的电视专题等。2.建议在法治文化公园举办法治山歌大赛。

    刘政委员:建议柳州中小企业向外地中小企业学习,做外面的市场。

    白卫星委员:建议政府思考怎样为柳微走出去服务,如如何占领东南亚市场。

    黄拥军委员:建议在破产企业清算过程中,把职工档案落实注明清楚,政府可以适当提供一些资金为破产职工进行档案管理。

    桂敏委员:发展现代农业要事前做好测算,看进行这个项目的盈亏如何,考虑是否可以与电商挂钩,与物流连起来。

    李绯委员:1.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所有部门都要聘请法律顾问,建立普遍的法治体系。2.柳铁案件归柳州司法办理,司法公证人员人数不够,建议增加司法公证人员。

    林冬委员:1.应从柳州的角度编写一本有关抗战历史的书,从抗战在柳州的历史遗址和文博角度编书,记录抗战在柳州的历史。2.建议政府把柳州散文大赛这个品牌比赛列入宣传部议事议程。

    刘康委员:应该加大文化系统“月月演”的支持力度。

    程州委员:1.希望继续重视保护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牌子,督查.整改后续工作要继续进行。2.建议延伸文化产品,更多保护.利用和开发文化遗产。

    刘政委员:建议规划搬迁柳钢和电厂。

第十一组 界别 科学技术

    郭荣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开放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力度,方便检测高楼电梯.供水.消防等方面的第三方检测。

    曾克良委员:建议政府报告明确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发展方向,加快科技服务在柳州的发展。

    陈震委员:政府要对市内垃圾焚烧处理所带来的后果引起重视,建议改进垃圾处理方式,减少环境污染。

    初长祥委员:希望政府调研市区内外的采石场数量,加强工地扬尘的治理,减少环境污染。

    伍时华委员:1.建议政府借鉴美国的经验,根据不同区域租房需求量,规划布局建设一批租房居住生活小区或楼栋。2.建议公交公司增加科大柳石校区至市区的公交车班次。

    郭荣委员:建议政府报告对 “人的新农村”这个提法作具体解释。

    张征委员:1.建议政府整治市区道路中间的井盖,减少安全隐患。2.政府报告中“建立覆盖全过程的食品药品监管制度”提法不准确,建议修改。

    周德源委员:建议完善食品安全的监管机制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法律法规体系及机制标准等四方面内容。

    黄小青委员:1.政府工作报告中2015年能耗指标及排放指标过于笼统,建议在报告中对各项指标量化分析,确定下降百分比。2.建议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使市区治理集中处置工程得以持续开展。

第十二组 界别 社会科学.少数民族.宗教

    黄钢委员:1.失独家庭想领养一个健康的孩子,但很难得以实现。2.有的小区旁边有停车空位,但不给市民停车。3.政府部门法制理念差,老百姓到检察院.法院办事难,律师进去办事都难。

    谢静委员:1.失独家庭存在心理问题,失独家庭养老无法充分保障,失独老人病倒了没有人照顾。2.柳州开一些有关社会心理方面的讲座时存在经费不足问题。

    曾伟委员:1.柳州市停车位很紧张,交通管理要人性化。2.柳州物业管理乱象丛生,物价局要发挥监督作用。

    唐劲松委员:建议法律进中小学课堂,可以活跃课堂形式,以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玩中知晓法律常识。

    覃晓宁委员: 1.有关少数民族音乐传承方面的活动没有场所可以开展。2.柳州江景处公共厕所太少。3.柳州艺术教育落后,应在中小学开展少数民族音乐课程,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陈杏萍委员:1.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府存在人才流失情况. 2.少数民族地区搞城镇化建设太难,缺资金。3.柳江下游对上游的老百姓的补助不够,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时经费短缺。

    傅韵陶委员:柳州高等教育发展滞后,要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

    谢静委员:要保护好三江等少数民族的地区的生态,不要因为发展经济而造成当地生态环境的恶化。

    曾伟委员:建少数民族特色村要靠村里的人来做。

    陈森委员:柳州对公职律师的录用门槛太低。要让有经验的法律工作者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让社会律师也有客户,提高律师在社会民众中的信任度。

    凤绍师委员:用人制度不能一刀切,要降低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提拔的标准。

    马崇新委员:不能因为柳州在宗教方面无问题就忽视柳州的宗教问题。

第十三组 界别 经济(一)

    吴华委员:我市在传统工业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在产业结构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方面还有较多不足。

    吴仕能委员:1.农村的水利设施陈旧落后,零星种粮成本高.品种差,农民种植热情不高,市政府应加强这一方面的政策扶持和引导。2.在对农业生产进行调研时,许多农民反映速生桉的种植对农业生态环境影响破坏大。

    朱季华委员:希望政府能引导农民工留在本地,并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政策支持。

第十四组 经济 (二)

    蔡丹委员:1.建议金融办等政府部门加强对企业上市的指导。2.建议对各县的财税收入增长幅度等相关指标有所差异,避免一刀切,导致片面追求工业发展.致使生态环境受到破坏。

    邵进.周安乐委员: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整合柳州旅游资源,打造柳州旅游景点和精品线路,加强与桂林旅游的对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刘鹏翰委员:1.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数据进行认真核对,避免出现与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不相符的情况。2.政府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建立健全现有融资平台作用;3.从自治区层面推进改革现有林业产权证办理手续,以适应国家政策。

    秦长春委员:建议对电商发展出台监管的法律.政策,进一步规范经营发展。

    黄乃新委员:建议解决好物流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路网的发展应该考虑电商.物流的配套发展。

    钟柳才委员:推进成立政府法律顾问团,协助政府开展相关法律服务活动,设立和增加这一工作的财政预算。

    黄吉忠委员:建议成立政府主导的企业扶持基金,帮助有市场.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化解债务压力,整合上下游产业。

    栗磊委员:1.建议进一步明确对雒容工业园区的接管责任,加强和完善园区内供电供水.治安.路灯.路标设置.科技经费申请等配套服务。2.建议引导好企业工会组织参与企业管理。3.建议加快对雒容工业园区土地的开发利用。

    郑小龙委员:建议政府加快扶助柳州企业推进工业机器人的研发.生产。

    吴梓明委员1.建议给予民营医院公平参与竞争的政策。2.认真贯彻落实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3.重视和扶持柳州健康产业的培育.发展。

    叶新忠委员:1.建议对同样产业的企业执行相同的税收政策。2.林业局.税局要加强对林业企业的监管。

    王俊杰委员:建议帮助民营企业与本土大型企业牵线搭桥,扩大大型企业对本地产品的配套率。

    于祖斌委员:建议推进实施资产证券化,按市场规律.规则理顺产权关系,为资产证券化做好基础。

第十五组 界别 教育.体育

    胡锦朝委员:1.建议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后改名为“柳州大学”,把其他学院也融合进来,实现教育资源的大整合。2.反映融水苗族风情文化的《苗山恋》纪录片能助推柳州及融水旅游发展,用文化宣传柳州,推动县域经济文化发展。3.汉字的规范化和教育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

    周海涛委员:柳东新区需要解决城市功能配套完善的问题,失地农民安置的问题。柳东早出晚归的“潮汐”现象,造成了交通的拥堵。

    熊跃委员:1.可以把外面高端人才“请进来”给我市教师授课。2.改变现有的培养模式,突出全科教育,采用案例教学法,淡化理论教学。

    蓝海峰委员:建议在柳州四.五月份鲜花盛开季节,举办一些旅游.体育项目活动如奇石节,更好地推介柳州。

    曹滨委员:建议将柳州水上狂欢节打造得更接地气。

    谢名洋委员:1.柳州产业结构要向高端型升级,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把二.三产业做大做强,更需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2.要职教院校提高教师待遇,破除体制.制度障碍。3.市电大办学属成人教育,如果搬迁到官塘新区,不便于学员学习,建议保留在城区。

    程卓委员:要重视柳州市的地下的管道建设管理,统一布局.统一建档。对于已修建好的各种地下管道,要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议由市领导牵头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及早统筹,统一协调。

    蔡雪静委员:加强义务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的合作衔接,更好提升学生的各种技能和特长,让一些学业成绩不好学生找回自信心。希望能把高职高专院校的优秀师资引进初中学校,帮助学生培养专业技能,对如舞蹈排练.动漫制作进行指导。

    黄松涛委员:1.把鹿山学院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并升级为职业技术本科院校,把城市职业学院和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合并,从而优势互补,力量更强。2.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培育既有德又有才的接班人。

第十六组 界别 特邀人士之一.

    龙凤军委员:1.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注重可持续发展。以5年为一个单位,推动公民认知.环保基金.环保产业的发展。2.应对每年柳州交通事故重残.死亡原因进行分类,并统计分析。这对今后的交通事故抢救及下步工作安排做指导分析。

    李菲委员:云、贵、川、桂都没有影视城,若在柳州建立起华西地区第一家影视城,每年有1030家影视公司进驻,能够激活数百万游客。

    李诚委员:柳州经济的发展,应该利用自己的长处和强项,拉长产业链。例如柳州特产甘蔗,可以做糖.酒精.还有塑料粒子。

    吴慧委员:梁振英在《2014年施政报告》中提到,计划资助学生在中学和小学阶段最少各一次到内地交流。政府会推行试办计划,为公营及直资学校提供资助及专业支援,在2015—2016学年起的3年内,将香港与内地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数目倍增至约600所。希望柳州市委市政府抓住这一契机,让柳州的1~2所小学.中学与香港小学.中学建立起联谊学校,促进两地的交流发展。

    黄文声委员:1.节能方面政府可以做得更多。比如LED灯和更为先进环保的节能设备。应该节省政府开支,用之于民.还利于民。2.柳州某些地段灰尘还是很大,希望政府花大力气做好扬尘及雾霾的整治。

    胡建平委员:1.柳州自行车.电动车比较多,应当沿河堤做好非机动车道规划,有序引导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沿河堤出行,在机动车道上做到人车分离,缓解交通压力。2.要有明显的交通指示灯,例如明晰的斑马线,涵义是要求是车让人;明晰的交通管制等,涵义是要求是人让车。

    胡建平.潘锭钊委员:建议今后引进的用气公交车安装便于残疾人使用的液压板,便于残疾轮椅上下。另外,确有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上车,希望柳州公交车司机能够下车帮助(在香港公交司机是这样做的)。

    李诚委员:1.柳州应该以山清水秀的概念做星级养老院。2.建议设立简单易懂.清晰明了的交通标志,加强对市民遵守交规及谦逊礼让的宣传教育。3.修路要提前做好规划,例如不能同时修马路相向车道,造成市民出行不便。4.迎宾路(目前正在修建)某些等候指示灯是否可以更替为闪黄灯。因为该路段大多车辆直行,若太多等候指示灯,会造成该路段堵塞严重。

    邓靖文委员:对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有玩手机或者打电话等危险行为的,应予以处罚。

    林秋国(特邀):反映柳州市车管所的体检室(且体检项目为收费),该室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没有耐心;检查手段简单不认真疑存在非法中介问题。建议撤换掉该体检室,对有资质的各大医院发出邀请,竞争上岗。

    黄文声委员:建议柳州的某些过度拥堵的路段设单行线。另外,很多路口都是直行灯和左转灯同时开放,违背规律。

    潘锭钊委员:柳州司机开车,还是缺乏礼让精神,这方面应加强宣导。另外,路上扬尘还是太多,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第十七组 界别 特邀人士之三

    张世源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里同城化建设虽然目标明确,但具体实施较慢,以柳江.鹿寨为例,建议同城化建设应整体推进(比如污水管网.电力等应同步建设),避免重复和不必要的浪费。

    何葆委员:市里应高度重视209国道的改扩建工程。

    张乔林委员:东堤路非机动车双向车道,事故频发。建议学习外地经验的同时,也要考虑人的思维习惯。

    钟光新.张乔林.朱国宁委员:加强交通道路的管理,特别是公交车变道霸道,车速快爱急刹,安全隐患高,应加强公交驾驶员的培训,不要带脾气开车。

    朱国宁委员: 1.建议组织委员调查了解沿江住宅小区的污水排放是如何处理的,是否进入污水管网线,还是直接排入柳江。2.柳钢偷排工业废气问题值得重视。3.政府工作报告应有一个进度表,第二年公布各项目完成情况,兑现承诺,也有利于加强计划的监督落实。

    杨晓春委员:工作报告中提出“公正司法”虽然已经涵盖了“审判监督”。同时,法治政府还应该围绕市场经济,措施还要更具体些。

    朱树瑜委员:打造生态乡村示范点时,一是应充分争取并用好国家800万的资金扶持政策,要一条条的打造,切忌撒胡椒面。二是要尽快制定出台土地整理方案。不要一座山头全部推平,只要不存在泥石流等安全隐患都可以顺地势而建,而且要保留少数民族建筑特色。

    曾仕先.范家荣:建议提高水源林补贴标准,提高林农的积极性。

    覃桂双:建议对各乡(镇)的小溪河流进行排污治理。

    石祖芝:一是建议市政府向上多争取增加公益林管护经费,以保证林农的正常利益。二是建议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