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委员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意见建议摘登(一)

  •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柳州电视台       作者:大会宣传组

内容导航:

第一组 界别 中 共

    崔放明委员:1.建议钢材不要对产量提要求,应该调整结构,重视生产优质钢材。2.柳州缺乏优质养老院,政府应加大财政投入,把养老产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朱德增.曾明.杨新委员:1.加大财政投入,多办公立幼儿园;2.整合利用小学的师资,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3.建议鼓励.扶持民办幼儿园,探索“公办民营”的途径,形成“公立为主,民办为辅”的格局。

    张善强委员:蔗糖减产给蔗糖产业带来冲击,建议政府出台扶持政策。

    张联松委员:推进筹融资体系建设应有具体的思路.对策。

    杨志刚委员:1.建议对国有企业改革具体对策进一步细化;2.要培养壮大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产业。报告应对新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做更详细的表述。

    曹小波委员:建议政府协调金融部门,畅通融资渠道,帮助非公企业发展。

    何贵文委员:建议将龙潭公园设立为景区,对游客收费开放,进行市场化运行,将收入继续投入景区建设。

第二组 界别 民革.致公党

    向宇委员:建议“丢小保大,丢掉传统工业,创新新兴工业”,加强核心竞争力。

    何胜花委员:建议柳州电子商务平台尽快上线。

    李事恢委员:应出台完善.有利于商圈发展的政策,促进商圈稳步发展,做大做强。

    曾翔委员:1.我市汽车的产业结构需要改进。2.要尽早引导商家学习网店知识,为三产发展铺路。

    李心军委员:在推动旅游经济的同时,要配套吃...用,在收费上应合理的定价,要加强监管。

    张万华委员:市民卡.龙城卡等品种太多,要统一一个卡。

    刘俊委员:柳州奇石电商平台2年多还无法成功办理,能不能特事特办,让柳州电商平台起步。

    朱霞委员:建议尽快出台一些鼓励.奖励节能减排的激励政策。

    覃洪涛委员:如何引进品牌店落户柳州,政府要有创新的思维。

    赵卫民委员:汽贸园整体搬迁面临的问题一是前期投资7个亿没有人买单,二是市场的培育前功尽弃,这些问题需深入考量。

 

第三组 界别 民盟.民进

    刘文光委员: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杜绝非法滥用食品添加剂.餐具消毒不合格.私宰小动物等问题。

    朱家煦委员:建议给树木佩戴“身份证”,注明树种.树龄并配上相应的编号。这样不仅可以便于市民了解树木生长习性.属性等,也便于园林部门对树木进行维护。此外,如市民遇到危险报警时报出附近树木上的编号,警方还可根据编号快速确定报警地点,及时出警。

    汪茜委员:建议强化学校法治教育的教学内容,创新学校法治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搭建法治教育活动平台,组建校园法治教育活动师资团队。

    零志波委员:柳北区没有编制的教师就有200多人,这部分教师的工资由学校办公经费支出,严重影响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建议尽快解决学校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

    荣庆宗委员:建议尽快重视抓好对广西的地方戏桂剧.彩调等的保护工作。

    刘文光.荣庆宗委员:建议将柳宗元登柳州东门城楼时所作的著名诗句雕刻成石碑放置在东门景区内供游人欣赏,提升柳州历史文化氛围。

    康涛委员:柳州公共自行车存在零点后至早七点间不能租车.还车和租车之间必须相隔一分钟.部分点早上租车难晚上还车难的问题。建议动态管理,通过微信等平台实时反映各租车点情况,更便于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

    赵展辉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重点发展教育,但没有提到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建议政府在柳州市的高等院校引进高端人才方面给予更多政策上的扶持,让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基础教育发展齐头共进。

第四组 界别 民建.九三学社

    蒋俏玲委员:柳州市政府是否研究铝业深加工的问题?可以对接城市轻轨.中国南.北车的高端铝业产业。

    张明委员:希望政府关注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加大对“医闹”的处罚力度。公安部门要敢于作为,,媒体应该客观真实报道,加强正面宣传。

    陈敏委员:建议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社会管理。

    戴翔委员:1.工作报告中,关于柳钢产量达1500万吨,个人认为太牵强。理由一是市场因素未知;二是对环境的污染太大。2.柳州房价对比同类城市来看太高,不利于城市拓展和发展。建议政府应该核定房开商的成本,控制最终房价。3.政府资本应退出体育产业,由民营资本来主导。

    阳夏莲委员:1.建议加大柳州城市环保的力度和措施。2.建议加强城市反恐工作的力度。

第五组 界别 医药卫生.农工党

    赵建华委员:1.建议重点抓好“十三五”规划,更加周全地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因素,将重要的项目和做法尽量放进“十三五”规划的盘子中,统筹考虑。2.建议政府加强购买社会服务,引导社会组织.社区组织的发展,服务社会大众。例如医疗卫生方面,让街道.社区与社会服务组织.大学等机构对接,充分运用好资源,多建立志愿者队伍。3.医疗.养老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所需场地,在小区开发时就提前做好规划,预留齐全,不能让开发商为了利益最大化忽视公共服务场所建设。4.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锂电池等对环境污染情况,处理办法等事项向社会大众说明,提高公众知晓率。

    柳元:建议加强民主党派与政府对口部门的沟通和协商,互相定期听取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政府部门对民主党派的调研要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帮助。

    黄健辉委员:目前医改处于上层要下层给经验,下层要上层给政策的尴尬状态。1.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证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达到老百姓看病费用降低,医务人员收入提高,促进社会和谐;2.建议新农保实行全市(含六县)统筹管理,加强风险抵抗能力;3.医保有关规定放得太松,容易增加医院负担,在一定程度上也容易引起医患矛盾。

    李宁宁委员:1.建议政府加大对公立医院的资金投入,改变三级医疗网半瘫痪的状态,一.二级医院建设好,才能减轻大医院的压力。2.大力发展汽车文化,建立汽车电影城.汽车试验场.表演场.房车驻地.汽车旅馆等,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加快汽车文化旅游设施建设步伐。3.在依法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方面要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要被法律保护弱者的惯性思维绊住,目前医疗纠纷案医院几乎都是败诉的现象值得警惕。

    宁雪坚委员:对分级转诊要更加细化和人性化,对急难险重患者要区别对待,允许先在三级医院就诊再办理有关转诊手续,以免贻误病患医治。同时,对大病.重病的救助力度要进一步加大。

    陈秀强委员:原市卫校.医专并入广西科技大学之后,附属医院获得地方支持很少,建议柳州市政府加大对广西科技大学一附院.二附院的支持。

    郭小文委员:医改方面,用药比来约束医生不合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解决不了,医改首先要多听取各方意见,让老百姓看病费用下降,医务人员收入合理提高;其次要统筹医保和新农保,经费由卫生和计生委统筹管理。

    唐召力委员:医改要弄清楚基本医疗服务和高端医疗消费的界限,医保主要保障的应该是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其次要听取医务人员.老百姓.药厂.药商等多方面的意见,特别是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一些得到各方普遍认可的做法就不要改,不能在医改过程中树立假想敌。

    杨小兵委员:建议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统筹考虑,才能整体推进医改取得成功。

    廖凤文委员:医保在医院的使用都有严格规定,在药店使用却很不规范,也不太合理,非处方药不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危害性很大,建议整改医保有关规定。

第六组 界别 无党派.农业.社会福利

    李为能委员:种植示范产业,要注重农业品牌推广和后续发展,如柳州沙糖桔种植不宜盲目跟风,政府注重疏导,也可以引导营销。

    黄革文委员:1.进一步解决农民饮水问题。2.由农投公司牵头,成立果树苗木繁育基地,逐步更新柑橘类果树苗木,淘汰病虫害果树,更新柳州果树品种结构。

    蒋威委员:1.增加林业产业园区建设,提升林业产品的质量。2.尽快出台公车改革方案。3.农民收入增长过慢,应该投资方向多向农业倾斜。

    韦震玲委员:在道路上树立实时监控PM2.5的指示牌,让民众了解当前空气质量。

    雷鸣远委员:1.加大对“三农”方向的投入。2.更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管。

第七组 界别 共青团.青联.台联.侨联

    刘声付委员:1.建议政府为青年组织提供资金,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2.加快油改气审批进程,争取每个城区都建设足够的供气站,推广油改气。3.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新能源.生物科技等产业;4.采取措施,保持合理存贷比,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地条件。

    赖江亮委员:1.建议政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支持和经验指导;2.加强全市安保工作,全员动员反恐反黑。

    刘松委员:加强对三无小区的管理。

    唐方委员:1.加强对行政执法单位的民主监督;2.从源头抓起,对农业用药进行严格管理。3.柳州应依托“粤桂渝新欧”铁路通道,通过珠江—西江“黄金水道”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打造连接国家“一带一路”南线枢纽城市,促进出口。

    刘春生委员:1.加快包海高铁的建设;建议增开两趟柳州至广州的高铁。2.加大金融支持,降低农村信贷风险,激活农村市场;加强对原生态树林的保护,减少砍伐。

    邱永前委员:建议在数量和规模上加快土地流转力度。

    苏报谷委员:建议医疗机构与公安系统联合,建立与户口挂钩的儿童DNA系统。

    潘伟红委员:1.在重大项目实施前,应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或联动机制;2.“十大民生工程”的完成情况应给市民及时通报;3.对于银行业建立规范管理制度,银行对于储户账户金额莫名损失应负责任。

    林贵安委员: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发展低端汽车产业;加强环境保护,制定具体的年度空气优良率目标;鼓励商家在公共场所建无线网络。

    陈文锦委员:建议政府招标方面应更加开放和透明,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第八组 界别 总工会.妇联

    陈劲松委员:建议给青壮年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形成进城有出路.留村有富路的新市民群体。

    韦红革委员:1.扩大智慧城市内涵。2.建议开展职工趣味性运动会,从文化艺术.职工文化方面打造品牌。3.完善职工.市民.村民的文体设施设备,丰富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4.学前教育要分层次.分结构.分类管理,对优质的要品牌化。2.建议引进名家,结合柳州本土文化,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王红委员:建议总工会与妇联联合开展对基层公共文化.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调研。

    丘文芳委员:1.建议给自行车道加装设施让其不被其他车占用。2.加快我市电商发展,保护我市商业资源,加快商业转型。

    唐小云.胡臣思委员: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要扶持本土企业,要给予本土企业优惠政策,加大为本地企业解决困难的力度。

    李征委员:针对法律服务部门人手少.案件多的情况,建议为法律部门增人增编,以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邱荣玉委员:建议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创建文明城市形象。

    范立卫委员:1.要保护培育我市知名企业,如金嗓子.两面针.柳工等。2.努力培育市区文化艺术氛围。

    李文委员:建议政府在繁荣城市商圈.加强城市建设的同时,要综合考虑我市居民的购买力,要错位经营.错位布局,留住居民在市内消费。

    曾国柱委员:建议政府通过报纸.微信等平台加大对政府的作为的宣传力度。

    谢鹏委员:1.建议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2.建设加大对快速公交的进一步完善与综合治理。

    曹进荣委员:1.建议加大对美丽乡村的工作力度。2.对柳东新区的规划要有前瞻性,控制其房地产买卖。3.加大体育惠民设施投入。

    胡臣思委员:1.加大对退休困难职工家庭的帮助力度。2.要加大对美丽街道.美丽社区的工作力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