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两会开幕,港澳委员云端履职不缺席

  • 2021-10-12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熊茜

内容导航:

10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开幕。在柳港澳委员精神饱满,盛装出席,非在柳港澳委员首次通过直播方式,积极履职。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港澳委员出席开幕式


按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部分港澳委员无法抵柳参会,市政协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保证市政协港澳委员正常履职、参政议政,市政协特意为不能来柳参会的港澳委员在“智慧政协”APP开设直播,保证新一届港澳委员同步“云参会”同步“云履职”,与在柳政协委员一同参加委员培训和大会开闭幕式。


在港港澳委员收看开幕式直播


柳州市政协充分利用“智慧政协”APP、港澳委员微信工作沟通群等信息化手段,搭建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港澳委员线上履职平台,切实做到市政协港澳委员履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我听了备感振奋。”程民骏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港澳委员因为疫情的关系,未能来柳参与调研考察,但大家通过“云端”,以及在香港本地组织开展的委员培训活动和各类社会活动,依然积极建言献策,真情履职为民,“我们跟柳州的连线没断,只是变了一种方式。”

11日下午,港澳委员参与与工商联、经济一组的联席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港澳委员胡建平建议城管部门应加强对新能源充电车位被长期占用和乱停等问题加强管理。胡学琳委员建议柳州引进并建立现代化配套冷链市场,填补柳州在此方面空白,让柳州本土产品能走向海外,也让海外产品能在本地市场销售。


胡建平委员发言


胡学琳委员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