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4期“同心”讲座

讲述光辉历程 增强发展信心

  • 2021-06-18   《柳州日报》   谢耘

内容导航:

“为什么科学和工业革命没有在近代的中国发生?”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4期“同心”讲座,以历史上的“李约瑟之问”切入主题,围绕《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讲述了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崔惠柳、孙黎明、姚尹意、付建文,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在柳州分会场聆听讲座。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各城区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和侨联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教授,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主讲,他以“李约瑟之问”“蒋廷黻之问”“李奇微之问”“邓稼先之问”为主线,阐释了解放前中国为什么落后、抗美援朝为什么能取得胜利、中国为什么在美国面前充满底气等问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的光辉历程。

金一南的讲授生动幽默,引人入胜,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有助于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