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带队到北海等市学习考察

  • 2020-09-11   柳州政协_研究室信息员   李理想

内容导航:


  9月1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副主席姚尹意率考察组一行,到北海、钦州、防城港市,围绕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向发力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


  在北海市期间,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北海工业园、北海市高新服务区等,并到北海市北部湾社区深入了解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探索实施“五步微协商”的经验做法。在钦州市期间,考察组实地考察龙门跨海大桥项目规划建设、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华为数字小镇等建设发展情况。在防城港市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柳钢防城港基地、广西华晟生态铝项目、城市之窗等。考察期间,考察组深入了解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加快开放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就,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等方面与当地政协领导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沿海区位优势,发展速度之快、发展潜力之大,令人瞩目和钦佩,也让柳州有被赶超的危机感,柳州市要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密切与沿海城市的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政协组织,要学习各市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经验做法,要扎实开展“引企入柳、委员行动”,为柳州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献计出力;要认真学习各市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强横向交流、取长补短,努力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研究室主任陈红晖、委员联络办主任郑艺萍,柳南区政协主席杨新等参加考察。


在位于北海市工业园的惠科电子科技产业园参观


在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考察基层委员联络工作站建设


在钦州市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考察


在柳钢防城港基地考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