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参加自治区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围绕重大项目建言资政

  • 2020-06-15

内容导航:

  6月11日,自治区政协以远程协商形式召开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广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言献策”主题开展协商讨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副主席黄涛,秘书长陈仕福以及市重点办、发改委、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协商座谈会协商讨论了广西“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编制工作,听取了南宁、柳州、梧州、防城港、玉林、河池等6市政协代表和有关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网络议政优秀代表对广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由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对各市的建议进行回应发言。

  在柳州分会场发言时,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建议将柳州重点谋划的152项重点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恳请自治区将柳州经梧州至广州、柳州经贺州至韶关、南宁经柳州至衡阳三个铁路建设项目以及柳州铁路港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据悉,为配合自治区政协此次远程协商会,柳州市政协于会前组织部分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委员围绕相关主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陈鸿宁指出,交通因素短板已对柳州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形成了严重制约,迫切需要通过三个铁路项目和柳州铁路港项目的规划建设,来提升柳州交通优势、降低工业物流成本、扩大对外开放有效赋能。为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柳州提出的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目标,恳请自治区将上述四个重大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对柳州加快发展给予有力支持,以促进柳州乃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