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倡 议 书

  • 2020-01-31

内容导航: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共柳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放松,为进一步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人民政协应有贡献。

      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单位关于流动人口核查、流行病调查、隔离留观、诊断收治以及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出走动、出门佩戴口罩、不搞聚餐聚会等各项管理规定。积极接受并认真完成党政组织交给的任务,协助做好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的工作,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维护好社会秩序,在所在地和单位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和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通过“智慧柳州政协”APP、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等各种方式途径,向界别群众广泛宣传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

      四、积极组织动员,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委员专长和实际情况,积极为疫情发生重点地区和本地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组织生产或采购医疗器械,提供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物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持群防群治工作,助力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广泛凝聚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彻底胜利作出人民政协应有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2020130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