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担当实干 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2019-05-16   研究室 李理想

内容导航: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要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有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等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柳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温其辉、孙黎明和机关处级干部代表梁志雄、覃革等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纷纷认为:鹿心社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聋发聩精准把脉、识病断症,深刻分析了广西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查找了差距不足、剖析了根源,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扎实组织开展好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陈鸿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当好领导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主心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开展委员专家服务团活动、做好扶贫联系点工作,主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

陈鸿宁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市委关于重点做好“东融”这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围绕我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提出有前瞻性、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坚决反对不作为、慢作为,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工作质量。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曾仕先、刘向群、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秘书长陈仕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