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黄涛副主席率课题组到广西洛客公司调研

  • 2019-05-11

内容导航:

加快推进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

5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率市政协“加快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课题组人员,到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成立于2004年,由一家工业设计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国际创新设计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是工信部认证的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去年4月,市政府与洛可可集团等多方签订协议,合作建设位于北部生态新区的广西工业设计城,共建工业设计学院。为此,洛可可集团在柳州成立了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柳州工业博物馆办公,待广西工业设计城相关设施建成后入驻。

在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黄涛一行参观了企业参与设计的部分产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了解,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落地柳州近1年,参与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并立足柳州,积极开拓广西市场,服务了区内医疗健康、农副产品、旅游文创等多家企业,并正积极与一批企业就工业设计合作开展洽谈。

黄涛副主席对企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依托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的平台优势,重点在工业企业产品升级、特色农产品包装、旅游文创开发营销等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在推动柳州乃至广西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中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黄涛表示:广西工业设计城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是推动柳州乃至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设计城的建设对于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持续夯实基础意义重大。今年,市政协将“加快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作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并成立课题组于近期开展一系列调研、考察活动。希望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一年来在柳州的发展实践,就如何建设好广西设计城,如何有效聚集人才、聚集工业设计企业、打造好设计平台、打造品牌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市政协课题组将认真吸收采纳到市政协建议案中,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加快广西设计城建设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研究室主任陈红晖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