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贵宾参观柳州市文史馆

  • 2019-01-14   市政协联谊委

内容导航:

11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贵宾,来到柳州市文史馆参观。              

柳州市文史馆是柳州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是柳州历史文化、人文精神的展示传承的载体,也是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的交流平台

委员、贵宾们对馆内丰富的柳州文化历史资料,极富民族特色的建筑,鬼斧神工的天然奇石赞叹不已,而柳州的工业发展历程更是引起委员们的极大兴趣。每到一个展台,他们总要详细询问史料、藏品的来历和故事,还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留念。在参观了文史馆后,他们感慨万千。

“参观文史馆,我觉得对我们港澳委员来说是非常好的,知道我们历史的渊源,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还有感受到家乡发展的新变化,了解了柳州发展的新动向,更想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来自澳门的龙风军委员说。

“柳州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文史馆记载了整个柳州历史脉络的存在,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详细的了解柳州的历史,让我对柳州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来自马来西亚的特邀贵宾李志文先生说。

“柳州除了工业,还有很多出彩的地方,参观文史馆,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对柳州又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回去之后,我会更多宣传柳州,比如奇石、民族特产,不断扩大柳州的对外知名度和海外影响力。”来自丹麦的特邀贵宾吴红女士说。

“这个文史馆为我们铭记历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看到了柳州的生机与活力,螺蛳粉在海外已经是柳州一个很好的名片,希望柳州能打造出更多走出国门的名片,让更多的人认识柳州,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侨胞来柳州投资发展。”来自意大利的特邀贵宾梁森相女士说。

  此次参观,为港澳委员、海外特邀贵宾了解柳州的文化历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让委员、贵宾更加了解今天的柳州欣逢盛世喜迎机遇,更好地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为柳州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