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助推龙团脱贫

  • 2018-02-01   柳州市政协 刘璇

内容导航:

近日,从柳江区政协传来喜讯,经过两年多的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柳江区里雍镇龙团村于2017年底经过验收,成功实现整村脱贫,摘掉了“自治区级贫困村”帽子。

                          刘向群副主席一行在新建成的龙团村文化活动室前合影

按照柳州市委、政府关于“十三五”时期联系、指导乡镇及帮扶贫困村的相关要求,柳江区里雍镇龙团村成为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的结对帮扶村。2015年底至今,刘向群副主席多次带领有关部门深入龙团村,听取该村关于人口结构、经济发展现状、农业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介绍,了解该村的贫困人口数量、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通过多次调研走访,形成了开展帮扶的思路和方向,制定了帮扶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协调和解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所需建设资金,并通过邀请专家为该村脱贫进行问诊,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龙团村实际的扶贫工作新路子。截至去年底,龙团村贫困户186户,715人,已脱贫165653人,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78%,标志着龙团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刘向群副主席一行为新建成的龙团村文化活动室揭牌

125日上午,刘向群副主席带领该村后盾单位——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到龙团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三百余幅,书籍近千册。让龙团村老百姓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气息,感受到市政协对他们的牵挂和关心。

现场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副主任张万华,柳江县政协副主席覃文运,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楠参加慰问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