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委员智库成立

提高协商议政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 2017-11-05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1031日,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委员智库正式成立,市政协聘任王得志等39名委员(专家)为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委员第一批智库成员,聘期至本届政协届满为止。

据悉,市政协委员智库是市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主要工作任务是参加对提请市政协协商的事关全市改革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视察调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对提请市政协协商的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参加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案协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参加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情况的专项视察,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及参加政协组织的其他重要履职活动,使政协委员智库充分发挥出思想、出战略、出政策建议、出趋势预判、出政策诠释和舆论导向的作用。

市政协主席陈虹要求市政协各部门要将政协委员智库建设与提高履职能力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新型智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本着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切实增强智库自身建设,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智库成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工作,在“精、专、深”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研究成果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含量;要不断加强智库的服务和管理,把协商民主与智库发挥作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刘向群、崔惠柳、孙黎明,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