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

助推教育精准脱贫

  • 2017-08-25   记者 文鑫豪 摄影 洪梓超

内容导航: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减轻贫困户大学生的生活负担、助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措施。昨日上午,市政协在鹿寨县初级实验中学举行“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向第二批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市政协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精准识别”“精准资助”的原则,组织开展了“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捐资助学、参与教育精准脱贫,通过“一对一”“一对几”“多对一”等方式,对贫困户在校大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据悉,截至今年531日,我市政协系统共募集善款100多万元,其中市政协募集近76万元,各县区政协募集24万多元。按每名学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将有500多名学生受益,第一批善款已在今年6月份发放到位。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解决更多贫困户在校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全面推进教育精准脱贫工作。

    市政协主席陈虹,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孙黎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