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进企业“降本减负”

  • 2017-07-14   记者 钟铮

内容导航:

昨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企业用工成本、用电成本、融资投资成为热点议题。

据了解,我市在2016年、2017年上半年分别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34亿元、5.05亿元,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活力得到增强。但我市企业发展在制度性交易成本、涉企收费、企业融资成本、直购电政策等方面仍存在问题。

会议建议,政府与企业要内外结合、软硬结合,共同推进。要梳理政策,出台新政,推动落实;采取“放水养鱼”措施,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整合利用资源,发挥整体效益,促进“降本减负”;给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优惠政策;明确行政审批职能,简化审批程序;加快电力体制改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大出口政策扶持,减少企业出口成本等。最重要的是,要建立科学评估运行机制,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举措落到实处。

副市长何焕全,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