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柳调研

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发展信心

  • 2016-09-23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21日至23日,以全国政协常委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柳,以座谈交流 、深入企业考察的方式,就我市“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监督性调研。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 、市工信委等部门和企业分别就如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情况介绍。

    今年,我市审议通过了《柳州市关于加强要素保障 、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工作方案》,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企业税赋负担,降低企业融资 、用地 、用工成本,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11个方面,提出41条具体措施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同时,我市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及收费,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调低房地产计税毛利率去库存,实行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加快洛维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42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降成本”工作表示肯定。彭小枫表示,柳州汽车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呈现诸多亮点,在制定政策优化发展环境、降低税赋负担 、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形成了独具自身特色的发展经验。希望我市今后要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了解企业“降成本” 情况,坚持政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和企业自身潜力挖掘相结合,打好提高企业产业竞争力组合拳。调研组亦将全面收集好柳州在“降成本、推进供给侧改革”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融合在调研报告中,不断推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工作。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上汽通用五菱 、联合汽车电子公司 、广西玲珑轮胎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全国政协常委张左己 、徐一帆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阳德生,市领导陈虹、王柳平 、吴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旷青春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