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知名教授汤珂专题阐述“互联网+”

  • 2015-04-16   《柳州日报》   记者 姚颖盈

内容导航:

    秉承优秀文化,守望精神家园,作为市政协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市政协的“委员讲堂”为推动我市经济与社会事业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昨天上午,2015年“委员讲堂”隆重开讲。

    今年的第一讲由英国剑桥大学金融学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教授汤珂主讲,他做了《开启“互联网+”新常态模式》专题讲座。汤珂在互联网金融界具有极高声望,具备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战经验,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奖励。

    汤珂介绍了“互联网+”这一新形态以及与教育、零售、医疗等多种产业结合的现状、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这种形态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让广大听众对“互联网+”这一热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互联网+”,这意味着“互联网+”正式被纳入顶层设计,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办本次讲座,旨在让柳州的党政领导干部、工商企业界人士认清当前“互联网+”渗透传统行业的紧迫形势,思考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中保持优势。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曾仕先、覃国安、罗铭、温其辉参加活动。

    全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小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到场聆听。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