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率专题调研组来柳调研

  • 2012-05-25   《柳州日报》   记者 姚颖盈

内容导航:

做强优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相关图片  摄影:郭显杰)

   23日、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率专题调研组来柳,听取我市优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工作汇报,并与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园区代表座谈。市领导崔钢、崔放明、罗铭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1年,我市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9.56%,工业经济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工业是我市的优势产业。“十二五”期间,我市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按照“有利于三大支柱产业完善,有利于传统产业提升,有利于新兴产业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增强新产品研发能力和品牌创建能力,完善产业配套,淘汰落后产能,全力推进工业产业结构由“354”向“543”转变,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化制造业升级。

   通过为期两天的调研和座谈,蒋济雄指出,柳州的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就要依靠运用新技术、提升自我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竞争来实现。今后,柳州市要借助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力争发展成为全球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通过建设国际标准的检测机构,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柳钢要以转型服务汽车产业为发展方向,进一步助推广西柳州汽车城建设发展。同时,我市的造船、食品深加工也应摆脱自产自销的局面,尽快开拓国内甚至国际市场,实现多行业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