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陈刚郑俊康参加“两会”分组讨论和代表团审议

  • 2011-09-28   柳州日报 董明

内容导航:

 

926日和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分别参加了政协经济界别一组的分组讨论和人大柳南区代表团审议。陈刚指出,历经国际金融危机,柳州已是一座成熟的城市,柳州已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柳州要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不懈追求“五美五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柳州成熟的标志就是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陈刚指出,柳州的传统是实干,面对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柳州及时出台八大要求、九条措施和十项政策,全市没有一家企业因金融危机而倒闭,柳州保住了根本,并抓住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柳州不折腾,不彷徨,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工业为主,坚持向东发展,另外柳州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并努力克服薄弱环节,这是成熟的体现。”陈刚强调,柳州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柳州对未来充满信心。
  陈刚表示,工业仍然要成为柳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和领头羊,但要全面发展,三次产业齐头并进。要投入更多的资金,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改善民生,走上全面发展的道路。
  建设更加美好柳州,柳州赋予了“幸福”以“五美五好”具体内容。陈刚指出,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我们要把“五美五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方向和追求,不断提高柳州人民的幸福指数。

 

又讯:市长郑俊康27日下午分别参加政协中共小组讨论和人大柳北区代表团审议。郑俊康强调,柳州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更清晰更成熟,也更具科学性,我们要朝着既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努力实现五美五好柳州的民生愿景。
  
郑俊康指出,过去的五年,柳州坚持科学发展,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力促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十分耀眼的业绩。这五年,我市工业企业迅速做大,城市面貌迅速改观,民生生活得到较大改善,社会各项事业文明进步,可以说,柳州现在政通人和,发展前景非常美好。
  
郑俊康表示,五年的发展历程得出一个经验,那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柳州要努力争取,要干出实实在在的事情来,要有所作为,这样才能提升柳州的战略地位,赢得更多的发展话语权。过去五年,正是因为柳州经济实体不断强大,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重新定位了柳州不可取代的发展战略地位,才使得国家和自治区众多工程项目打上柳州符号,如柳肇铁路、柳梧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
  
展望未来,郑俊康说,柳州现在已拉开超大城市框架,未来充满着更大希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