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我市将建立小额贷款公司

中小企业将因此拓宽融资渠道,“全民创业”将得到切实支持

  • 2009-01-18

内容导航:

市长郑俊康在参加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透露——

 

    1月17日下午,市长郑俊康在参加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透露,我市正推进小额贷款公司的建立,让民间的资金通过这个融资平台给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这个消息使得在座的中小企业主们连连说好,而对于我市有志于自主创业的人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市长给“风暴”中的
                中小企业带来好消息
  金融风暴——这是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和市长交流时言必称的前缀。委员们说,在金融风暴影响下,中小企业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迫切希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更希望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扶持。
  郑俊康说,我市一直致力于改善职能部门的行政效能作风。“市委政府会全力保护好中小企业的发展。柳州的工业活了,柳州活;企业停,柳州的发展就停;企业死,柳州就会倒退。柳州必须大力发展工业。”在坦陈企业对于我市的重要性后,郑俊康提醒企业主们:“大家可以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及时与政府和职能部门沟通;每个月的10日是我市的服务中小企业市长接待日,这就好比看病的门诊,我们用这个绿色通道给企业及时解决问题;我们有这些渠道,企业可以及时给我们反馈情况。”
  随后,市长跟大家透露,我市正积极推进建立小额贷款公司,这一信息立即引起了在座委员的共鸣。
                建立小额贷款公司
                释放“全民创业”信号
  一位中小企业主说,一些地方已经建立起小额贷款公司,这对国际金融危机环境下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起了很大作用。
  市长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一直在积极应对。目前我市大的局势稳定,就是因为我们出手快、狠,力度实。“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涵盖柳州的所有企业,不论企业大小、是国有还是非公,我们都全力支持。”目前我市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没有先出现大规模辞退职工人的现象,市长特别高兴地说:“进入新年的1月2日,柳工加班生产,很快60多个企业都跟了上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小额贷款公司建立提上日程,无疑又是一剂强心剂,不仅会进一步激活现有中小企业的潜力,也给有志在龙城创业的人们带来希望。
  据市统计局透露,我市2008年个体经营户迅猛发展,个体户实现零售额229.99亿元,增长26.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8.43%,继续拉动市场快速增长——这组数据充分说明了我市自主创业的活力和对拉动内需的作用。2009年是我市的“全民创业突进年”,我市将积极构建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用工鼓励、创业保障等全民创业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的全民创业环境,培育壮大全民创业主体——小额贷款公司,这个金融支持平台一旦建立,其作用和释放的政策信号,将会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的激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