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委员开展系列视察活动

  • 2008-12-20   摄影 张海宁

内容导航:

解困解忧 助推发展


市政协委员走进我市台资企业视察

图为委员们在柳州裕信方盛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调研。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相关图片)

    积极引进台资,是不断发展壮大我市企业的路子之一,如何促使我市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已成为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内容。18日,市政协联谊委的委员们走进我市两家台资企业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带队视察。
    市政协委员们分别走进了柳州裕信方盛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和柳州六和方盛机械有限公司。两公司均属于方盛实业公司下属的台资企业,在注入台资后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预计六和方盛机械有限公司明年产值可达3亿元,而且产品已进入通用全球采购体系,形成了“立足柳州,开拓海外”的良好局面;裕信方盛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发展也非常迅速,在实现与东风柳汽“全面配套”后,预计今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
    委员们对两家台资企业的发展速度和活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全面了解。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柳州投资环境的改善。同时还要继续做好各项调研工作,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我市实施“二次创业”,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发挥更大力量。(记者陈莉)


市政协委员到科技馆视察调研


做人才培养的储备库

    “市科技馆在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推动柳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方面做出了柳州特色,形成了国内首肯的柳州模式。”19日下午,率队到市科技馆进行视察调研的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吴华对此作出了肯定。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部分政协委员实地了解了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天文台、微型科技馆的工作开展情况。
    市科协主席麦亚强介绍说,市科技馆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为基础,以创新教育为核心,进行“柳州模式”的青少年人群素质特色教育,以科普教育为引领,助推我市的新农村建设,并积极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为下一步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委员们希望,市科技馆要继续不断的挖潜创新,进行资源整合的优化升级,为培养我市未来科技人才的储备力量而做强做大。市科技馆自率先在广西建立第一个市级的科技馆以来,在科普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柳州的科技场馆与全国同类城市相比,已渐显滞后现象。委员们表示,要将新建科技馆作为一项课题进行调研,从科普的多个层面综合考虑,整合几个科普馆,外创形象,内增城市科普内涵。(记者叶子)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